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市级机关宴请 川菜为主 最多2人作陪

2008年08月09日 11:1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为保障灾后重建资金需求,成都市级机关公用经费总体压缩了10%。近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市级机关公用经费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财政资金的使用做了细致的规定———停止非应急抢险公务车采购;市级机关开会一般不超过1天,不安排住宿……更有意思的是,市级机关请客吃饭都有规定:原则上在食堂吃。实在需要宴请的,也只能以川菜为主,且陪同人员不得超过2名。

  机关会议

  1天开完 不得摆花纸笔自带

  机关会议规模被大大控制。《意见》提出,力争今年各类会议费支出比去年下降20%以上。市级机关要尽量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方式开会;的确需要集中开会,应优先考虑使用机关内部会议室。除特殊情况外,市级机关会议的会期一般不得超过1天,原则上不安排住宿;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会期超过1天、需要安排住宿的,将被严格控制参会人数,会议召开地人员一律不准安排住宿。

  此外,会议主办单位不得组织与会议无关的参观、游览,严禁发放现金、有价证券、礼品、纪念品等物品,会场不得摆放鲜花、水果、香烟、饮料,甚至笔记本、笔等会议用品也由参会人员自带。

  学习培训

  单位内部解决 不得公费参加

  《意见》还要求,市级各部门原则上不承办国际性、全国及全省性的会议、论坛及各项活动。确需承办的,原则上应采取市场化、服务外包等方式运作。至于各类培训,除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在本单位完成的项目外,市级各部门不得在本单位外组织各类面向内部职工、下级单位的集中学习、培训,不得举办面向下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各类收费培训;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公费参加各类机构组织的营利性收费培训。

  公务接待

  原则上吃食堂 宴请只吃一顿

  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公务出差费用将被严格控制。未经市领导批准,市级各部门将原则停止公款出国考察,停止到省外或省内其他市、州参加与灾后恢复重建无直接关系的考察、调研、学习、培训等活动。

  成都市将严格加强对公务接待的控制。部门、单位和上下级之间公款宴请将被严禁。如果需要安排工作用餐,必须进机关食堂。而且,工作用餐不得安排烟、酒及饮料。在接待上级单位和市外同级对口单位时,各部门一般也不安排宴请,原则上进食堂吃饭。的确需要宴请,一批客人只能安排一次,宴请菜品以川菜为主,每桌陪同人员不得超过2人。

  财政支出

  停购非应急公务车和办公设备

  成都市今年内将一律停止购置非应急抢险的公务用车,公务车辆油耗、维修以及停车费、洗车费、过路费的支出也被严格管理,以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市级各部门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原则上不会新增。今年内,原则上停止采购办公设备;日常办公用品也应健全定额管理和领用登记制度,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此外,市级各部门被要求认真清理已安排的政府性专项资金预算,对尚未安排具体项目的预算和市委、市政府已明确规定要停止执行的预算,以及会议、培训等要压缩的项目预算,应主动申报调减经费预算或调整用于灾后重建;对确需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专项资金,应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不得随意调整支出方向。市级财政今年内原则上不再新增安排与灾后恢复重建无直接关系的项目支出。(记者 唐小涛 实习生 任翔 罗霄)

  新闻链接

  成都出台公务员职业道德“二十一条”

  当公务员 不能贪图享受

  本报讯(记者 唐小涛 实习生 任翔 罗霄)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成都市行政机关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试行)》,共七章二十一条,首次以文件形式对公务员基本的职业道德加以规范。

  成都市公务员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是“政治坚定,忠于国家;勤政为民,务实创新;恪尽职守,依法行政;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公道正派,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品行端庄”。

  在勤政上,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创新。要恪尽职守,杜绝不作为行为。在履职中依法办事,不滥用职权,不以权代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执法。公务员不能拿政策和原则做交易,不在工作中掺杂个人好恶;不以权谋私,不贪赃枉法,不搞权钱交易,不行贿受贿;不贪图享受,反对铺张浪费和奢侈腐化。公务员要言行一致,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执行公务时,着装要得体,言谈举止要文明,并提倡讲普通话。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