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校女老师陷征婚大骗局 赔了钱还不知破绽在哪

2008年08月09日 14:2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7天,我经历了一个弥天大骗局。”33岁的吴莉(化名)说出这句话时,已是眼泪汪汪。7月27日晚,当吴莉拨通一则征婚启事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时,怎么也不会想到,她已经成为这个自称“香港商人”的男子的猎物。7天中,“香港商人”的“女儿”“父母”“亲戚”轮番出场,让吴莉信以为真,以至于她最终发现被骗后,还不知道对方的破绽在哪里。

  抛钩

  “成功人士”打征婚广告

  吴莉是南京的一名高校老师,几年前母亲去世,随后父亲卧床3年多。孝顺的吴莉为了照顾父亲,错过了恋爱和结婚的最佳时机。几个月前,父亲去世时,拉住女儿的手,对她说了一句话,“你要好好的。”吴莉含泪点头,“我知道,父亲是想让我嫁了。”

  7月25日,无意中吴莉看到一条征婚启事,“男,46岁,丧偶,经商,经济优。老实稳重。”后面留有一个注明是深圳的手机号码。

  两天后,吴莉忐忑不安地打通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中年男人自称叫张志伟。彼此简单介绍后,双方交换了照片彩信,吴莉看了还算满意,提出见面。但对方却称自己是香港人,还是深圳某集团的老板。

  “我很奇怪,问他为什么来南京征婚?他说他好朋友的老婆是南京人,很贤惠,所以拜托他们给登了广告。”张志伟的回答让吴莉很失望,因为她从未考虑过离开南京。“我说,我们不合适。”

  放线

  温情短信连番“轰炸”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28日晚,吴莉突然接到张志伟的电话,对方用很热烈的语气告诉她,“我想了一夜,决定来南京。”但吴莉还是拒绝了。

  第二天上午,吴莉收到一条短信,“小姐请你不要拒绝我,我也很苦,离开香港只身来深圳打拼,最苦的是回到深圳偌大的家里,冰冰的……”张志伟称现在正筹备第二个家电商场,一忙完就来南京。

  短信刚看完,张志伟电话跟着来了。连番轰炸终于打动了吴莉。从那天起,吴莉每天早中晚都收到对方一个关怀短信。

  8月1日早晨,吴莉接到张志伟的电话,“宝贝,一会我回香港,爸妈要找黄大仙给我开业选日子。”当晚9点,张志伟再次来电,称父母知道他有女友后很开心,开业的日子定在8月3日。

  抛饵

  “父母”“女儿”轮番出场

  随后,张志伟让吴莉拨打香港的一个固定电话。电话里,一个十几岁女孩的一番话让吴莉热泪盈眶。“阿姨你好,我听到你的声音那么好听……这几年我妈妈去世,我们可苦了……阿姨我喜欢你,我支持你和爸爸。”

  当晚,张志伟再次打电话,称家里来了好多亲戚,一屋子人,并让他“爸爸”说话。“哈哈,不要喊伯父了,喊爸爸吧!我和你妈妈一起到金店,给你选了一套首饰,不知道你喜不喜欢……阿伟这几年很辛苦,我们老了,看着他孤孤单单的,很不好。”老人说着,语调低了下来。吴莉心里一痛,赶紧说,“爸爸,你以后把阿伟交给我吧,我会照顾好他们爷俩的。”

  “那晚放下电话,无数温情涌到了心里,父母离去以后,我第一次有了从心里泛出的笑容。”吴莉把父母的照片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给父母磕了3个头,流着泪说“爸妈,我找到幸福了”。

  收线

  找借口让“女友”汇钱

  8月3日上午,吴莉接到张志伟的电话,对方急急地问,今天商场开业,你怎么没送花蓝?爸妈很不高兴。吴莉说,那么远怎么送?张志伟说出深圳一家花店的电话,让吴莉汇钱过去买。“写上老婆送,别忘了。”

  吴莉随后打电话过去,订了6个花篮,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去3480元。第二天早上,吴莉按例收到“温馨”短信,“老婆你真好,他们都说你太好了。再见!”从此,张志伟再没有了音信,所有的电话也全停了。

  “我想了三天却想不通,他们的破绽在哪里?”吴莉哭着说。

  快报记者 常毅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