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国企员工建色情网站 详尽披露"采花宝典"

2008年08月13日 09:25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不知道建色情网站属违法犯罪,以为抓住顶多罚钱了事。被抓后,他仍沾沾自喜―――

  “看那么多人点击,我有一种成就感”

  “会员最多、色情图片最多、淫秽小说最多、淫秽色情电影最多、点击量最大”,今年5月,域名为seetodo.vicp.net的“中国小姐交友联盟网”在互联网上亮相,一个月内点击量高达数十万次。

  但等待它的,只能是覆灭的命运。

  详尽披露“采花宝典”

  8月10日,笔者采访了捣毁“中国小姐交友联盟网”的辽宁鞍山警方。警方介绍说,“这个黄色网站最大的特点是,提供‘小姐’信息比较明确,比如网站上提供的某城市的娱乐场所、洗头房小姐、提供什么服务、价格是多少……都非常详尽,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淫秽色情网站。”

  警方下载的这件网站犯罪证据中,有这样一段文字描述:“采花地址”:无淫不晓,淫人皆知;“小姐”数量:一个加强排的兵力;小姐素质:红肥绿瘦,各有千秋;价格标准:128元至500元人民币;“安全系数”:固若金汤,安如磐石;营业时间:随时随地,从不关闭;“采花经过”……办案警察说,毒害最深的就是网站用文字把“采花经过”细节加以描述,用十分淫荡的语言文字加以描写。

  为了提升网站的点击率和人气,该网站收集了全国28个省市色情场所卖淫“小姐”的资料,包括“小姐”的QQ号码、手机号码、“服务”项目、“安全系数”、价格标准等内容。此外,还有全国多个地方色情从业人员的联系方式。由于这些人员绝大部分采用QQ联系,利用互联网从事色情活动具有相当的隐蔽性,还有一些会员以亲身体验的经历提供了所谓的“采花宝典”。

  警方认定,“中国小姐交友联盟网”是一个淫秽色情大全网站,有色情小说千部,淫秽色情电影数千部,色情图片多达数万张。“可谓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淫秽色情内容不堪入目。”该网站正是靠这些刺激、淫秽的“黄毒”牟利,创下了辽宁网络传播色情淫秽犯罪案件“五个最”:色情图片最多、淫秽小说最多、淫秽色情电影最多,同时创下同类案件注册会员数量最多,从而造就网站点击量最大。

  四级“会员制”网聚3万人

  警方介绍,“中国小姐交友联盟网”实行的是四级“会员制”,即会员、超级会员、版主和钻石会员。

  成为会员很简单,只要向站长指定的银行账号汇款,交纳30元入会费即可“欣赏”到网站部分淫秽色情图片、电影、书刊等。交纳160元会费就能升级为超级会员,“欣赏”内容和范围进一步扩大。

  成为版主则有一定难度,须具备一定的“技术”资格,即在具备超级会员资格的基础上,超级会员上网点击浏览攒够网站规定的经验值(俗称“分值”)后,方可申请当版主。经站长授权当上版主后,版主有权发展会员,还可出售一种名叫“欢乐豆”的虚拟货币,每个“欢乐豆”一元,拥有一个“欢乐豆”,就可以浏览“欣赏”网站提供的一段黄色录像或几张黄色图片。如果会员“不听话”或者不交纳会费,版主有权一脚踢出网站大门。

  成为钻石会员,需要交纳1000元钱,这样就可以成为网站永久性“来客”。

  这样一个“四级会员制”相当诱惑人,网站建立仅一个多月,发展注册会员高达32561人,在网站发表的文章和帖子多达10余万条。警方调查发现,会员年龄结构复杂,以青少年会员居多。

  今年6月初,“中国小姐交友联盟网”进入辽宁省鞍山警方视线。警方侦查发现网站的服务器设立在鞍山市一个住户家中,并迅速锁定建立网站的犯罪嫌疑人王某。6月20日,在王某上班途中,警察亮出了警官证。王某一句话也没说,乖乖上了警车。沉默几分钟后,王某开口问:“我犯了什么事儿?”

  “你自己做的事儿,还用问吗?”

  “是不是我搞网站的事儿?”王某一脸茫然。

  “天之骄子”沦为色情“俘虏”

  两年前,25岁的王某从鞍山某大学毕业。在校期间,王某是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多次获奖学金,并取得国家计算机四级证书,具有良好的计算机技能,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优秀奖。

  毕业后,王某成为鞍山一大型国企技术人员。王某的工作十分出色,可以说是前途光明,但这样一个出色的青年为何沦为色情的“俘虏”?

  王某交代,自己每个月有三四千元的薪酬,并不缺钱。因为刚结婚没事干,建网站只为打消寂寞。“上大学时就经常浏览色情网站,下载收集了许多色情内容自己看,但随着存储内容越来越多,才想到建网站挣钱玩。”王某说不知道这是违法犯罪,以为被抓住顶多罚俩钱,罚款教育了事……于是,罪恶从虚拟世界向外延伸。

  早在2007年8月,王某就开始建立“中国小姐交友联盟网”,租用服务器建站不到两个月就被公安机关屏蔽。为了防止再次被屏蔽,王某使用了一种名叫“花生壳”的软件,这个软件每隔一段时间就能自动变换服务器的IP地址,借此逃避网警监控打击。今年“五一”,王某自己购买了一台服务器,把网站内容拷贝进去,并将服务器架设在租住的房屋,开始向会员收费。

  刚刚建站时,“中国小姐交友联盟网”知名度并不高,王某就自己注册了10000多名会员,自己以会员名义发布帖子,网站所有版主也都是王某一人担任,但从表面上看则是10余个版主在为网站服务,呈现出红火的景象。在这种假象面前,网站迅速火爆,“看着那么多人点击,真有一种成就感。”在接受检察官讯问时,王某还在为自己的犯罪行为骄傲。

  7月15日,鞍山市检察机关以王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对其依法批准逮捕。(作者:姚晓滨)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