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车牌拍卖挤满名车 拖鞋男65万拍“55555”

2008年08月13日 11:3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温州市区小型客车纯数字号牌再次在温州拍卖行举行拍卖。40分钟内,36个竞拍数字号牌流拍9个,其余号牌以每个8万余元的均价被拍走,其中“浙C·55555”拍出了全场最高价65万元。

  拍卖行门口停满名车

  昨天下午,温州拍卖行门口停满了奔驰、保时捷等名车,这些车都暂无“身份证”。“今天参加拍卖,就是要给它一个身份证明。”陈先生指着身旁那辆崭新的悍马这样说。

  号牌竞拍吸引了50余名竞拍者。开拍后,首个号牌“浙C·27555”很快以4万元的价格拍出。随后以“5”、“6”“9”等数字开头的双连号、三连号等,也拍出不菲价格。不过以“2”开头的16个数字号牌并不受欢迎,该系列号牌半数流拍。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72个市区小型客车纯数字号牌,将分两批向社会公开拍卖,每批36个,起拍价为3万元。昨天是第一场竞拍,其中有“浙C·55555”号牌;本月19日将进行第二批号牌竞拍,届时“浙C·66666”将登场。

  穿拖鞋男子拍走“浙C·55555”

  “2”字头号牌拍卖结束后,屏幕上显示的“浙C·55555”顿时成为全场焦点。工作人员介绍,因该标的特殊性,需具有红色叫号牌的才有资格举牌竞拍。据了解,如持红色叫号牌,需预先支付20万元保证金,这意味着该号牌的起拍价为20万元。经一番激烈竞价,该号牌最后以65万的价格,被一名穿拖鞋的男子拍走。知情人士称,该男子是我市一知名皮鞋厂老板,此前他的一辆座驾号牌就含几个连号的“5”。竞拍成功后,该男子匆匆离席。

  整理库存发现这些号牌

  “数字号牌不是早拍完了吗,怎么今天又有了?”现场有人这样议论。

  据了解,去年11月,温州拍卖行对“9”开头的64个特殊数字号牌公开拍卖,业内人士称此次拍卖为温州车牌拍卖史上的分水岭,它标志着特殊字母号牌将替代特殊数字号牌载入车牌拍卖史册。此后,特殊字母号牌拍卖“一统江湖”,起拍价也由1万元下调为5000元。昨天,72个纯数字号牌“重现江湖”,不由让人心生疑窦。

  温州市车管所所长应志总解释,由于管理硬件上的缺陷,加上号牌发放初期没有使用电脑统计,致使个别数字号牌遗留在库存里,此次竞拍的72个号牌就是工作人员前段时间整理出的。今后,车管所还将对库存进行系统整理,若有发现号牌仍将公开拍卖,坚决杜绝“走后门”。(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