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遭强对流天气袭击 “上班族”提鞋而行

2008年08月1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志全)十三日早晨,一场豪雨拖住了郑州“上班族”的脚步。由于瞬间积水没过脚踝,路上不乏提鞋而行的市民,湿身者比比皆是。

  今早六时许,伴着阵阵雷声,雨柱轰然从天而至,惊醒了睡梦中的郑州市民。随后,河南省气象台、郑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当地出现雷电伴短时强降水和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至八时许,近两个小时的狂风暴雨给郑州市区冲了个凉。赶着上班的人把自己武装得严严实实,打伞者则靠着墙根行走,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市民的裤腿全湿、鞋袜进水。在一些低洼路段,强对流天气造成严重积水和拥堵。一些小轿车则车轮没于水中,被人推行。未带雨具者,站在街头广告牌下苦等许久才得以打的士脱身。

  记者上班行至郑州丰产路看到,由于强降雨天气,路两边的店铺鲜有开门营业者,卖鸡蛋饼的夫妻由于撑不开摊位,正躲在一旁向天观望;当有出租者驶来,立刻引来几个市民争相拦截,当的士司机摇头、鸣笛之后,他们才恍然发现已有“上班族”占了先机。

  河南省气象台报告说,昨日下午上演的那场雨只是“先头部队”,从昨日夜里到今天,“大部队”自西向东将席卷河南全省。除河南东部、东南部地区雨量较小外,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这场雨将给中原降降温,最高温度从前两天的三十六摄氏度降至三十二摄氏度。

  截至记者发稿时,狂风暴雨仍在继续,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