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今年以来查处一批职务犯罪案 3厅官被立查

2008年08月13日 17:29 来源:甘肃日报 发表评论

  立案查处各类大要案件数量明显上升

  今年以来,我省(甘肃)检察机关不断完善侦查一体化机制,大力加强侦查办案机制建设,依法查处了一批职务犯罪案件。

  上半年,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277件346人,同比分别上升5.7%和10.5%,其中,立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5人(厅级干部3人),同比上升66.7%;立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大案100件,占立案数的41%,同比上升18%。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还深入开展了查办重点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专项工作,查办城镇建设等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50件50人,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66件98人,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10件8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91万元。

  据悉,今年下半年,我省检察机关将把查办案件的重点放在重点行业系统的大案要案和窝案串案上,将集中力量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特别是官商勾结、权钱交易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以及利用干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维护国家机关的社会公信力;集中力量查办涉及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征地拆迁、移民补偿、抢险救灾、医疗卫生、招生考试等民生问题的职务犯罪和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集中力量查办贪污、挪用、私分救灾款物以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影响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的涉震职务犯罪。同时,继续抓好集中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专项工作,加强与相关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的联系协作,健全落实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制度,突出查办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职务高、涉案范围广的大案要案和窝案串案。(李郁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