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今年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1262起 死亡330人

2008年08月15日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今年上半年,330人在深圳死于交通事故,受伤的人数也多达1580人,这是记者从昨日闭幕的深圳市四届人大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上了解到的。

  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1262起

  市公安局在向市四届人大第二十一次常委会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中透露,今年1—6月,深圳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262起,致330人死亡,158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72.0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27.26%、27.95%、23.97%、35.77%。

  半年时间内,违反交通规则的人们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交警开出的交通罚款单累计2.62亿元,比去年同期2.43亿元上升7.81%。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共依法查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28.79万宗,比去年同期下降22.87%,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中,有206.52万宗是由机动车制造的,另外122.27万宗是由非机动车、行人和乘车人制造的,而去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17.25万宗和309.05万宗,显现出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的比率大幅上升,而非机动车、行人和乘车人交通违法大幅下降的趋势。另外,上半年有31763辆机动车被暂扣,比去年同期下降17.35%,依法刑拘305人,其中涉及交通事故117人。

  “重处罚”思路将被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重处罚”的思路将被改变。在学习借鉴新加坡、香港等城市交通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深圳将修订和完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目前立法工作已经列入2008年度的立法计划中,并完成了初步审查。现在形成的《条例》改变了“重处罚”的思路,增加了交通管理职责、交通宣传教育、道路及交通设施维护和管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章节,强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内容,突出管理和处罚相结合的理念。

  由于今年深圳市政府加大了交通整治的力度,有效防止了假牌套牌无牌车辆上路、泥头车肆意违法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反弹,有力打击了非法营运行为。据统计,今年1—6月,共查处汽车无牌、假牌、套牌3545宗,遮挡、污损、变造车牌8009宗,非法改装灯具和夜间违法使用远光灯1949宗,酒后驾驶1535宗。在此期间,深圳警方共举行销毁非法车辆现场会5场,销毁各类非法车辆7303辆,依法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6万余辆,其中汽车6852辆、摩托车53760辆,依法对非法营运当事人刑事拘留68人、行政拘留44人,打掉涉黑非法营运团伙11个。(记者/黄超)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