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星探”碰到女孩就夸有气质 百余女孩被骗16万

2008年08月19日 11:2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你很有气质,拍广告很有前途。”一年时间里,相继有100多个平凡的女孩被“星探”瞄中,继而被骗。昨日,郑州星禾广告有限公司两名主犯李华冰、邱卫恒,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大街上被人拦着当“模特”

  2007年12月18日,21岁的小吴在郑州市德化步行街被人拦住。“你气质很好,适合拍平面广告。到我们公司来试镜吧,只需要10分钟时间。”自称是郑州星禾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禾广告公司)助理的李某盛情邀请小吴。

  小吴于是跟着李某来到了星禾广告公司。到公司后,自称策划总监的苏某和小吴洽谈,说新人每次拍照的报酬在6000元以内,拍过一两个广告后身价就会上升。在苏某游说下,小吴当场就交了450元模特卡制作费用,并花100元做了造型,拍了照片。当年12月22日,双方签合同时,小吴又按该公司要求交了“违约金”3800元,防止日后拍摄时迟到。

  今年3月,公司让小吴去拍一个广告,代言一款休闲服装,条件是再交两万元保证金,小吴起了疑心,遂到警方报了案。

  广告公司原是一个骗钱公司

  星禾广告公司的老板李华冰和邱卫恒都是广东人。2007年9月,李华冰和邱卫恒来到郑州,在德化街租房办起了星禾广告公司,公司里共有业务员、化妆师、摄影师等13人。各员工分工明确,其中小唐是一名化妆师,负责给想当模特的女孩化妆。“每画一个妆,需要贴假睫毛的,就收睫毛费30元。”李华冰说,这些钱都交给他,然后每周再按照每个10元的比例给小唐返还提成。而这些睫毛的成本只有3元左右。

  100多人受骗20多人报案

  今年7月3日,李华冰和邱卫恒在广州市落网,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们就是想骗点钱。”李华冰说。

  据李华冰和邱卫恒交代,到他们公司拍照的有100多人,有些人只交了100多元定金,还有些人交了拍照费、化妆费、制作模特卡费,每人380元至480元不等。受骗最惨的就是那些交了履约金和制作费的,有一个资质平凡的女孩为了当明星,被骗了两万多元。

  李华冰说,今年3月,郑州市德化街工商所来郑州星禾广告公司了解情况,说他们超出了经营范围,李华冰和邱卫恒害怕被查出来骗客户钱的事,于是就关门一走了之。“目前报案的只有20多人,被骗总金额达到16万元,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检察官杨璐宁提醒,如果和这家广告公司签了合约,赶紧到二七公安分局报案。(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张永中 杨璐宁)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