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发生一起摩托车撞火车事故 造成2人死亡(图)

2008年08月2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处理。

  中新网宁波8月20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王建国)19日19时35分左右,位于浙江省慈溪市横河镇湖西门村铁路道口处发生一起摩托车撞火车事故,导致2人死亡。

  据了解,19时02分,浙江宁波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当消防大队到场后发现两人被压火车底部。据现场初步估算此次事件到场力量有消防、派出所民警、交警部门、医疗等六十多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一片混乱,围观人员越来越多。此时在马路上已有数十辆警车和二十多名民警,当靠近火车时才发现这辆火车是装有数十吨的硫酸运货车,而火车旁则是一辆摩托车,奇怪的是摩托车并没有太大损伤,事故人却压在了火车底部,其中一个可以明显看出头颅大量失血。

  此时, 消防官兵立即组织维护现场秩序,准备随时协助医疗部门做好抢救工作,后经民警处得知,事故两人经医生证实已经死亡,于是消防极力配合各部门实施警戒和清理现场工作。

  据现场目击者了解到,当时火车将要从湖西门村道口驶过,所以护栏早已放下。可是突然有一辆摩托车从旁边的缝隙骑了过去,车速很快,当车主感觉到火车到来的时候已经刹不住车了。

  据陪运货物曹先生介绍,当时他们正准备去它处接收货物,行驶途中突然看见一个肇事者驾驶摩托车,车速特别快,急速闯过护栏,再急速刹车,可是此时已经来不及了,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时那个男的本来可以逃过一劫的,没想到他死死抓牢摩托车,想试图使摩托车停下来,可是人的力量有限,因此被摩托车甩进了火车轨道中。

  事后又在火车驾驶员楼先生那里了解到,当时肇事者驾驶摩托车正在行驶,突然副驾驶员林先生告诉自己前方有摩托车驶出来,他心里顿时一惊,想到的只有赶快刹车,可是当时火车与摩托车的距离只有3、4米,摩托车速度又太快,所以快速刹车,火车还是向前滑行了几十多米(当时火车头与道口的距离大概有十米左右)。楼先生说自己到现在还记得当时那里的路不可以快速开车,所以火车的车速只有20多公里,像这样的事故他还是第一次经历。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时间固然宝贵,但生命更加重要,不要为节省一点时间为家人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