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糊涂父利用职权收贿替儿还赌债 获刑六年

2008年08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宁波8月20日电(何蒋勇 曾祥生 徐虹 胡赟)站在被告囚栏里的唐志光,面容憔悴,再也没有了往日权力在手时的风采,“要是我当初坚决一点,把家里的一套房子卖掉还儿子的赌债就好了。”唐志光懊悔地说. 随着法锤的落下,等待唐志光的将是六年的铁窗生涯。

  小科员手中的大权力

  唐志光原系宁波市国土资源局镇海分局地质矿产资源管理科主任科员,从1993年起就一直从事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别看唐志光只是一个小小的科员,他手中的权力还是蛮大的。长期从事矿产资源管理的资历,使他俨然成了科室里的“专业资深人士”,被委以重任。从开采石场办理许可证、年检年审到采矿过程中是否按照核定的操作方案开采、是否越界开采等都由唐志光具体负责。

  “在这些方面我对他管得紧点或是松点,对石场的经营,特别是成本方面影响是蛮大的,”唐志光在侦查讯问中交代,“只要我睁只眼闭只眼,有些问题就过去了。”

  2007年春节前,采石场老板黄某庆贺唐志光乔迁新居,为了得到照顾,当场拿出1万元钱孝敬唐志光,唐志光没多推辞就收下了。此后,对黄某的采石场存在的问题,唐志光都“没有为难过他”。

  高额赌债下的“生财小道”

  今年56岁的唐志光有一个令他头疼的宝贝儿子,喜好赌博,为此,唐志光还曾逼儿子写下血书,保证不再赌,可惜心瘾已成,实难戒除,从2004到2007年他的儿子因赌博欠下高达80余万元的高利贷。这对唐志光一家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最拮据的时候,债主不断找上门来,唐志光不得不四处向亲戚借钱还债。

  采石场老板徐某得知这一情况后“慷慨解囊”,于2005年年底“及时”地将10万元双手送上。年届退休的唐志光,彻底栽进了金钱的漩涡中不能自拔。2007年5月又以借款为名收受徐某7万元。事后,在与唐志光谈起借钱的事情时,善于察言观色的徐某多次信誓旦旦的表示,借条已经撕了,钱不用还了。这两笔钱共17万元,均被唐志光用于归还儿子欠下的赌债。

  看到徐某这么“上路”,唐志光多年来一直与徐某“相处融洽”,对徐某的采石场不严格按照批准的开发利用方案进行开采等违规操作的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多也就口头上跟徐某提一下,也不会公事公办地向上面去汇报。”唐志光向检察官如是说。

  天网恢恢,唐志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共计人民币18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2008年1月13日镇海区检察院依法对唐志光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日前,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已以唐志光犯受贿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