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9月将提前进入结婚旺季 结婚潮将持续年底

2008年08月22日 10: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8月8日,湖北宜昌市西陵区民政局里办理结婚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新人扎堆。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日,据中国民政部披露,当日中国各地有数十万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喜结良缘,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日登记量最大的婚姻登记高峰。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下月起,上海将提前进入结婚旺季,预计这股结婚潮将持续到年底,其中,10月最为火爆。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沪上不少婚庆公司和星级酒店婚庆、婚宴订单已排满,不再接受10月的预订。

  热门酒店双休日婚宴难订

  10月是上海传统的婚庆旺季,9、11、12月份婚庆公司的生意都不太多。而今年的情形则不同。从预订的情况看,9月起沪上许多热门的婚宴举办场所将满负荷运转。上海国际饭店和上海城市酒店已爆棚,上海华亭宾馆婚宴销售部有关人士介绍,因为订不到双休日,有些新人只好改在周五晚上举行婚宴。

  10月和11月这两个月的婚宴场所也被早早预订。上海王宝和大酒店10月的周五婚宴也全部订满,10月份上海虹桥宾馆连周二周三也有新人在那里举办婚礼。

  从现在起,各家婚庆公司都已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婚庆高峰,进行着各方面的准备。

  部分婚庆公司停接订单

  为了赶在“奥运年”结婚,沪上很多新人早在去年就开始预订拍摄婚纱照,甚至提前一年就开始预订婚宴。准备今年10月举办婚礼的朱玲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他和未婚妻从去年年底就开始预订婚礼酒店,但大多数已“名花有主”,最终只找到离市区较远的一家三星级酒店。

  锦勤好运婚庆公司相关负责人俞健告诉记者,这两天提供婚庆服务的业务量几乎是平时的3倍。上海盛唐婚典负责人武霞也透露,10月的很多日子都预订满了,已没有能力再接受新的订单。据悉,不少酒店和婚庆公司已经暂停接受10月的预订。

  不少婚庆公司表示,除现有的工作人员外,不少外聘人员都将加盟。但是开足马力的婚庆服务受到各方面限制,如婚车、摄影摄像、司仪以及化妆师目前已全部预订一空。特别是婚车,一般一对新人结婚需要至少两辆婚车,市场供给有限,这也就意味着大多数新人期许的“豪华”车型一般在很早以前就被捷足先登者预订。

  持续结婚大潮有原由

  持续4个月的结婚高潮受到综合因素影响。上海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表示,由于2008年是中国奥运年,不少新人为了赶奥运热潮特意把原定在2007年的喜事延迟一年,也有一些打算在明年成婚的新人将婚期提前。市婚庆行业协会曾调查发现,上海新人更加喜欢在下半年举办婚礼。上半年和下半年举办婚礼的比例在3.5:6.5。

  业内人士认为,“五一”黄金周的取消以及5月四川大地震都直接导致了今年下半年结婚爆棚。上海婚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去年“五一”黄金周调整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新人就开始调整婚宴时间。而5月大地震使得新人婚礼日期一调再调。加上今年结婚的人较往年也偏多,受婚宴预订等因素影响,婚礼就分流在下半年的各个周末,并排到年底。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