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哥哥为弟弟摘“绿帽子” 半夜将私企老板打死

2008年08月22日 13:40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私企老板停放在居民区的轿车轮胎遭人扎破,扎胎者和车主进行了激烈搏斗,扎胎者持铁棍将车主打死。案发后,死者家人要求公安部门出具死者是与歹徒搏斗而牺牲的证明,以便有关部门追认见义勇为烈士称号。然而,当他们得知真相后,便羞愧地放弃了这个要求。

  6月5日,黄建民涉嫌故意伤害,被江西南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7日,经南城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这是一桩哥哥为弟弟摘“绿帽子”而行凶的案子。

  轿车轮胎夜半被扎

  私企老板死于棍击

  6月5日零时30分许,江西南城县建昌镇凤凰路一个居民小区,刘军驾驶着自己那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从乡下返回了县城。

  现年41岁的刘军是当地乡下的一位私企老板,这些年来,他头脑活络,经营建筑行业,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跻身于百万富翁行列。

  3年前,刘军的女儿和儿子都升入县城读高中,为了儿女读书方便,全家也都从乡下搬到了县城,在该小区二楼租了一套单元房暂住。平时自己往来县城与乡下经营公司业务,妻子则呆在县城陪儿女读书。

  平时刘军晚上开车回来,小车都是停在楼下车库里,而这次回来较晚,刘军便将车停在了外面楼下,之后回家休息。

  此时,儿子志强还未入睡,坐在二楼阳台上埋头复习功课。再过两天,他和姐姐就要参加高考了。

  “嘀嘀……”志强突然听到父亲轿车警报声。他放下书本,朝楼下望去,猛然看到轿车旁边有一个黑影掠过,手里还拿着一样东西。他猜测是有人想偷爸爸的车,便对下面那个人影怒骂起来。本以为会骂走那人,孰料,骂过后,那黑影非但没有离去,而是再次窜到轿车边,拿着工具对着轿车轮胎猛扎下去,此时,车上警报器响个不停。

  “爸爸,有人要偷咱家的车!”志强忙告诉父亲。准备休息的刘军在房间里听到了轿车的警报声和儿子的呼叫,怒气冲冲奔了出来。

  “是谁竟敢动我的车?”当发现小车4个轮胎都被扎瘪时,刘军顿时暴跳如雷。

  而刚才扎轮胎的高个男子见主人下楼向自己追来,忙骑上自己的摩托车逃跑。

  慌乱中,摩托车撞到楼下的一花圃熄了火。

  “看你往哪里跑!”刘军不顾一切地追了过去。

  见自己已暴露,正准备躲起来的男子从花圃中蹿出,从摩托车工具箱里抽出一根铁棍,狠狠地朝刘军的脑门猛击下去。刘军来不及躲闪,不偏不斜正好砸中其脑门正中。接下来,他的肩部、头部又同时遭到男子铁棍击打,刘军还没来得及反抗,便应声倒地。

  跟在父亲后面的儿子志强见状,“啊”地惊叫起来,大叫“爸爸”,奋不顾身向凶手扑了过去。接着,刘军的妻子和女儿以及同住在该小区的刘军弟弟也闻讯赶来,他们一同与凶手展开了激烈的搏斗。

  不料凶手人高马大,把母子3人打伤,挣脱之后又趁机逃跑。

  这一幕,被一些吵醒了的居民看了个满眼。人们起初还以为是一家子闹家庭纠纷,但见出了人命,有人便急忙报警和拨打120。

  凶手惊慌逃跑,重新发动摩托车,驶离现场约100米时,摩托车前轮陷进路面一坑里。接到报警赶来的南城县公安局110民警将其抓获。

  南城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赶到时,见凶手身上有伤,将其和倒在地上的刘军一同送往医院抢救。

  然而,刘军在送医院途中,已经停止了呼吸。

  死者曾有婚外恋情 凶手弟媳红杏出墙

  案发后,南城县城居民议论纷纷。有的说歹徒是为了偷车伤人,但很快就遭到另外一些人的排除。因为既然是偷车,那歹徒为何还要将小车4个轮胎扎破,肯定是与死者生前有过节,为了报复。

  死者生前曾是当地知名人物,是创业先锋和当地致富带头人。那么,两人之间究竟有何深仇大恨?

  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黄建民,1965年6月出生,家住南城县建昌镇。父母都是当地普通工人,黄建民夫妻没有固定工作,他平时以开摩的为生,有一女儿。黄建民平时脾气暴躁,经常酗酒,醉酒之后喜欢闹事,与现在的妻子结婚前,前妻曾因不堪忍受他这些不良嗜好而与之分手。

  黄建民为何要扎破轿车轮胎?是为偷小车还是泄愤报复?黄建民向刑警和盘托出扎破轿车轮胎背后的隐情。

  原来,事业上得意的刘军自从乡下住到县城以后,喜欢上了去县城KTV等娱乐场所唱卡拉OK。

  2005年9月的一天,刘军在县城一家KTV娱乐场所包厢里与朋友聚会,认识了包厢的领班柳婷。

  柳婷时年27岁,容貌出众,性感迷人。而柳婷正是黄建民的弟媳妇,与黄建民的弟弟黄刚民结婚后,生有一个女儿。黄刚民没有正式的工作,从企业下岗后在当地四处打零工。柳婷也同样没有正式工作,为了生计,她应聘到县城这家娱乐场所,当起一名包厢领班。除了给客人端茶倒酒外,有时也陪客人唱歌跳舞。

  那天,柳婷身着性感连衣裙,与刘军在包厢内翩翩起舞,令刘军心醉神迷。

  此后,他便经常对妻子谎称公司事务忙,隔三岔五去这家KTV消遣,每次去均点名要柳婷服务。

  日久天长,柳婷也渐渐对这位大自己10多岁的大哥另眼相看。刘军的出手阔绰、成熟稳健、事业春风得意让她折服,他们很快就卷进婚外情的漩涡。认识两三个月后,两人的关系就超越了普通男女的底线。

  此后,双方便瞒着各自的家人频频幽会,刘军常开着车,带着柳婷去各处兜风、到宾馆开房。

  发现弟媳婚外恋情 为了兄弟报仇雪耻

  保持了近两年的地下情,风言风语终于传进了黄刚民的耳朵。黄刚民五味杂陈,妻子的出轨气得他暴跳如雷,曾多次去“捉奸”,然而没有捉到。

  那天,捉不到情敌的黄刚民,在家中又狠狠揍了妻子一顿,并警告妻子不许以后再去那家娱乐场所上班。

  2007年3月,柳婷只好离开那家娱乐场所,在县城工业园区一家服装厂上班。

  虽然离开了那家娱乐场所,柳婷还是割舍不下对刘军的思念。他们彼此仍联系不断,刘军经常开车停在服装厂门口,等待柳婷下班,然后接她回家。

  2007年6月的一天午后,黄建民在县城开着摩的兜客,为了和其他摩的司机争生意,他的摩托车差点撞上路边一辆停放的黑色轿车,就在他紧急刹车时,隐约看到车主坐在驾驶座位上搂抱着一个女子亲吻。

  黄建民的刹车声打搅了车内的男女。

  “你想找死啊!”车内那男子开口便怒骂。黄建民被骂后,正欲上前评理,突然看见车内与男子接吻的女人眼熟……那不是自己的弟媳妇柳婷吗?他刚想上前去揍刘军,不料,刘军发现不妙,一踩油门把车开走了。

  黄建民开着摩托车尾随小车一个多小时,他虽然不知道车主是谁,但记下了车牌号码。

  “你真没面子,老婆都跟别人了,还做什么男人?”晚上一回到家,黄建民就把白天看到的一幕告诉了弟弟。其实,对妻子红杏出墙,黄刚民心知肚明,有苦难言。

  见弟弟这样窝囊,黄建民气愤不已。黄建民对那些勾引别人老婆的男子一直很痛恨,他的前妻就是跟别的男人私奔的。他决定要报复刘军。

  据案发后黄建民向警方交代,为了报复泄恨,给弟弟摘掉可耻的“绿帽子”,在案发前,黄建民曾于今年三四月在县城先后两次跟踪刘军的小车。当刘军把小车停下来人不在时,黄建民就用小刀刮掉其车身上的黑漆和刺破轮胎,这样他才感到解恨。而前两次的破坏都没有被车主遇上。

  案发前一个星期,黄建民有一次开摩的载客到乡下去,遭到农村家犬围攻,险些遭狗咬。为了防止遭狗咬,他特意在摩托车后工具箱内准备了小刀和铁棍,以便防身之用,谁知这工具竟成了他日后的作案工具。

  6月4日深夜,黄建民正好载了一名乘客来到县城凤凰路这一小区,凑巧看到了刘军停放的小车,车牌号黄建民记得一清二楚。车主刘军为弟弟戴“绿帽”的耻辱使他激愤起来,于是他从摩托车工具箱里拿出小刀往轿车一个轮胎上狠狠扎去,本想就此了事。不想在听到刘军儿子志强的怒骂后,火又上来,于是又接着把其余3个轮胎也一起扎破。

  几个家庭因此被毁

  死者家人放弃追认

  案发后,黄刚民接到警方通知,得知哥哥出事,当日从外地赶了回来。他的妻子柳婷也接受了警方讯问,在警察面前承认自己与刘军有婚外情。但她万没想到,竟会酿成如此恶性案件,连累了几个家庭。她为此悔恨不已。

  犯罪嫌疑人黄建民更是痛悔不已,由于自己一时冲动,毁了对方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沉重的打击与悲痛的阴影将伴随着他们一生。

  而死者的妻子原以为丈夫是为了抓小偷与歹徒英勇搏斗而死的,为此还特意和亲人跑到公安机关,要求有关部门授予丈夫见义勇为的荣誉称号。而当公安机关告知其真相时,知道丈夫生前隐瞒着自己在外3年包养情人,她再次放声痛哭。至于追认丈夫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一事,便羞愧地不再提起。(特约撰稿 邱应良 许建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