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内鬼"作案 陕西一ATM机内24万现金一夜蒸发

2008年08月25日 07: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银行营业点门窗完好,ATM机所在房间的防盗门无明显撬痕,可一夜时间,银行ATM机里的24万余元现金却不翼而飞了。

  ATM机内现金一夜蒸发

  “银行营业厅里,ATM自动取款机内24万4千2百元现金被盗了!”8月10日,高陵县公安局马家湾派出所接到高陵县某银行一营业点报警。接警后,陕西省高陵县公安局成立了“8·10”盗窃案专案组。由于此案涉案金额巨大,引起各方关注,当地警方对此案十分重视,陕西省公安厅还将其列为重点督办案件。

  由于案发地点的营业厅门窗完好,ATM机所在房间的防盗门均没有明显撬压痕迹,且ATM机系用钥匙打开,专案组研究确定作案对象应为银行内部人员。

  作案者竟是银行内部人员

  根据ATM机资料显示,嫌犯作案时间为2008年8月10日凌晨2时29分57秒至2时59分06秒。这个时间,在营业点值班的只有4名工作人员,分别是3名保安张某、陈某、方某和支行行政值班员吴某。针对这4人,警方进行了谈话及外围调查。

  8月15日,案情取得突破性进展,警方确定保安陈某有重大嫌疑。经突击审讯,陈某交代,原来早在今年春节期间,他和该行原保安赵朝民就开始预谋盗窃ATM机内的现金。他们趁银行工作人员给ATM机换钞之机偷偷记下密码,然后又观察到ATM机的钥匙一直放在一位工作人员抽屉内。

  春节后,陈、赵二人偷配了营业室后门的钥匙,一个月后,曾悄悄打开营业室后门,从抽屉中取出ATM机钥匙,打开ATM机,但没有取钱。8月10日凌晨2时许,两人用上述方式,打开ATM机,窃取了机内两只装钱的盒子,然后赵朝民携赃款翻墙逃去。陈某则将ATM机的钥匙放回原位,锁好门,上楼继续睡觉。

  8月17日,银行隔壁水厂的保安谢辉,向警方投案自首,称自己为赵朝民提供了装钱的袋子,帮赵砸开了钱箱,并用“三轮摩的”把赵朝民送至西安北郊。警方从谢辉处缴回赃款14600元。

  为了尽快抓住最后一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朝民,警方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8月18日下午6时许,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发现了被网上缉查的赵朝民并将其抓获,追回赃款22万元。至此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8月23日上午,携款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朝民,被押回高陵。

  (据华商报)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