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强迫女儿做仰卧起坐致死? 30岁女子受审称未打骂

2008年08月27日 03: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石景山法院,戴文香当庭否认曾使用暴力伤害女儿。何照新 摄

  刚还声音哽咽的戴文香,在听到公诉人指其使用暴力伤害女儿小雨时,马上反复强调自己没有打骂小雨,也未使用暴力。

  昨天,因被控以暴力手段故意伤害致女儿小雨死亡,现年30岁的戴文香在石景山法院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戴文香于去年10月10日晚10时许,强迫女儿小雨在地上做仰卧起坐,期间抓住小雨手腕用力推拉,致小雨头部多次撞击地面后昏迷,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经鉴定,小雨系钝性外力多次作用头部致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同时,石景山公安分局的尸检报告指出,小雨四肢、内脏、头部甚至生殖器等地方均有伤痕,其中包括腹部出血及肢体的很多陈旧伤。

  庭审中,戴文香基本推翻了她先前的供述,声称自己未使用暴力,也未对小雨进行打骂。她指出,事发当天她并没用力推拉小雨,小雨的头部也不曾多次撞击地面。

  对于女儿身上出现的诸多伤痕,戴文香表示她并不清楚。“其中有两三处我承认是我弄的,但是其他的真的不是我弄的。我问过她是谁弄的,但她不说。”戴文香说,小雨自出生一直由奶奶照顾,直到事发前7个月才接回北京。

  庭审进行了2个多小时,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昨日,记者拨打戴文香老公的电话,但一直未能接通。

  - 庭审焦点

  昨日,因被控以暴力手段故意伤害致女儿小雨死亡,戴文香在石景山法院受审。原定上午9时开庭,但直到9时15分,承诺会到庭旁听的戴文香家人仍没有露面,也没有辩护律师出庭为其辩护。戴文香被带入法庭时,失声痛哭。

  焦点1 小雨头部是否撞击地面?

  戴文香表示,事发当天晚上10点看到小雨还在同妹妹玩耍,自己有些着急。在小雨的要求下,她开始“辅助”小雨进行运动。“我没有用力推拉,当然,拉起来的时候是很快的,但是没有往下推她”。戴文香反复强调,家里的地板上铺了三层泡沫,她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

  而公诉人提供的数份证词显示:在之前的供词中,戴文香承认,她能够听到小雨向后仰时头部撞击地面发出“咚、咚”的声音。

  焦点2 戴文香是否多次打小雨?

  戴文香称事发前几天,小雨出现肚子疼并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自己带她去卫生所看病之后被医生告知孩子只是消化不良。但公诉人指出,戴文香不但没有让年幼的女儿静养,反而要求其完成一定数量的仰卧起坐,导致小雨的最终死亡。

  戴文香的哥哥、嫂子和邻居也提供证词称,事发前,小雨身上曾先后出现密集的伤痕。其中,戴文香的邻居表示,曾多次听到戴在房内打小雨,“声音很大,还伴随骂声。”

  焦点3 小雨是否因成绩不好被打?

  戴文香承认她曾因小雨学习成绩不好打过她几次。“我着急啊!所以我打过她几次,但是我们家老大身上那么多伤真不是我弄的。”戴文香说,小雨很听话,只是学习不好,而且从小由姐姐照顾,跟自己没有话说。

  但是,小雨班主任的证言则表明,小雨是个聪明活泼且成绩很好的学生,但她身上经常出现青紫的伤痕,在事发前几天,小雨的腿走路一瘸一拐的。 (记者吕佳瑜)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