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雪灾压塌仓库致货物毁损 法院判仓储公司予赔偿

2008年08月27日 11:25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表评论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因上海遭遇十几年不遇的大雪,致仓库倒塌、货物毁损引发的仓储合同纠纷案。

  2007年6月1日,原告联手公司(化名)与被告华运通公司(化名)签订仓储配送合同书,约定联手公司委托华运通公司进行仓储、物流配送事宜,华运通公司提供常温库300平方米,合同期限为2007年6月1日至2008年5月31日。

  今年1月28日,用于储存联手公司物品的仓库发生屋顶倒塌,将库内部分饮料砸坏。次日,华运通公司向联手公司传真处理方案,称今年1月27日到28日,上海遭遇到了16年来未遇的雪灾,公司的项目仓库由于屋顶的积雪太重,将仓库屋顶压塌,将库内的货物压在下面。公司立即通知了相关保险部门,同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保证人员、货物的安全并加紧善后工作的处理来减少损失。

  联手公司认为被告库房倒塌,使其产品暴露在露天严寒下存放一周左右,致使产品受冻,造成产品质量变坏、无法销售,要求华运通公司赔偿。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损失。华运通公司辩称,仓库倒塌是属于不可抗力,联手公司要求其承担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害没有法律依据。

  法院审理后认为,华运通公司应当提供适宜联手公司产品存储的仓储条件。从当时库房所处地理位置的降雪量来看,导致仓库倒塌的原因不应视为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抗拒的不可抗力因素,因此被告的辩解意见不能成立。且其在事件发生后,未能及时采取措施,导致联手公司产品露天存放,因而造成毁损,对此造成的损失华运通公司应当予以赔偿。据此,法院判决华运通公司赔偿联手公司938528.4元。(作者:王 杨 张红学)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