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上网20小时后入室行窃 困睡失主床上被抓

2008年08月31日 14:18 来源:山东新闻网

  近日,高淳县公安局砖墙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这个既可恨又可笑的小偷在受害人家中行窃后,居然在这家人的床上睡着了,直到警察把他摇醒带走。而他昏睡不醒的原因,竟是因为行窃前通宵上网,累到了极点。

  下班回家 发现陌生少年在床上酣睡不醒

  8月20日晚上6点多钟,砖墙镇永成村村民史某一身疲惫地回到了家。他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就在这时,史某却听到屋内似乎有打呼噜的声音。

  “不对啊,家里应该没人啊!”感到奇怪的史某一把就将大门打开。进门后,让史某震惊的是,在卧室的床上,一名少年正仰面躺着,呼声大作。

  “你是谁?怎么会睡在我们家啊!”史某上前准备拽少年起来,少年却不客气地挥手将史某推开,继续倒头大睡。史某哭笑不得,再拽,少年竟钻进被窝里继续呼呼大睡。这个时候,史某才发现,自己家的空调被人开了。

  “这人真是好玩,不知道怎么跑到我们家,还开着空调睡觉,怎么都喊不醒!”没有办法的史某只好拨打110报警电话,希望民警上门帮忙。

  很快,民警便赶到了现场。经过简单勘察,民警发现窗台有踩踏痕迹,而史某卧室也有翻动痕迹,于是提醒史某查看是否少了东西。这下,史某急了,赶紧打开抽屉,果然,放在里面的一枚戒指和金手链不见了。

  据此,民警将这名少年喊醒后,带往派出所。

  上网太累 窃贼得手后倒头就睡

  在派出所,还没等民警询问,少年便痛哭起来。原来,他姓葛,是高淳人,今年17岁,迷恋上网多年,此前曾有过盗窃前科。8月19日下午5时,他乘车去安徽省一网吧包夜,连续上网近20个小时,没合过眼,吃喝都在网吧。

  20日下午5时,葛某从网吧乘车回高淳,当时已是傍晚了。因为已经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葛某还是想去“弄”点钱再去上网。

  很快,葛某便发现砖墙镇永成村一户民房大门紧锁,窗户却半开半掩,屋内似乎没人。这让葛某顿时起了贼心,他翻窗进入卧室,到处翻箱倒柜,在沙发上搜罗到一堆硬币,共21.5元;之后,其又在抽屉中找到了1枚金戒指和1根金手链。

  心满意足的葛某把偷来的东西放进裤袋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觉得窗外有人经过,于是葛某顺势躺在了床上,准备等人走远了再离开。哪想到困意突袭,不知不觉间,葛某竟然睡着了,直到被警察喊醒。

  目前,葛某已被警方治安拘留。(现代快报 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高公轩)

编辑:官志雄】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