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3岁女子雨夜遭遇抢劫 狂追600米摁住年轻抢匪

2008年09月01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我没想到她这么能跑!要是早知道她这么厉害,哪敢抢她的包呀!”前晚10点多,一个21岁的小伙子被43岁的蒋女士狂追600米后,一把摁倒在地。面对围观者的指责,小伙子无奈地表示,实在没想到自己竟然跑不过一名中年女子。抢包小伙的这番话,让众人哭笑不得。

  抢包后“贼喊捉贼”

  当晚10点多,中央路一带下着大雨,路人稀少。43岁的蒋女士来到中央路时代超市对面的公交车站,准备乘8路车回家。她手里提着一个女式小坤包,包里除了300元现金外,还有手机等物品。当她等车时,突然从身旁闪过一个人影,蒋女士只感觉自己手里一松,等她反应过来时,手里的坤包已经不见了!她抬头一看,坤包已经被一个小伙子抢在手里,小伙子迅速横穿马路逃窜。

  “抢劫呀!”蒋女士大声喊起来,她顾不上害怕,抬脚便追。当时蒋女士身穿运动裤,脚穿旅游鞋,虽然身高只有1.6米左右,但跑起来速度一点也不慢。抢包的小伙子扭头看到蒋女士追了上来,加快了速度,但蒋女士紧追不舍,两人间的距离只有20多米。

  就这样,两人在雨中一前一后地跑,蒋女士边跑边呼救。可笑的是,跑在前面的小伙子竟然也贼喊捉贼地喊起来:“抢劫啦!”路上行人本来就不多,加上两人跑得快,路人根本弄不清到底出了什么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人往前跑。

  狂追600米一把摁倒

  20米、10米、5米……蒋女士与前方小伙子的距离越来越近,当小伙子跑到中央门南站附近时,终于被蒋女士追上了,她扑上去一把将小伙子按倒在地。这里距蒋女士刚刚等车的位置已经有600米左右,蒋女士顾不上自己的衣服被打湿,双手死死抓住抢包的小伙子。

  虽然小伙子身高一米七左右,但也许是被蒋女士的气势震住了,竟没有一丝反抗。此时有路人围了上来,看到围观者,小伙子更不敢跑,低下头蹲在地上。蒋女士夺过自己的包,立即报了警。

  蒋女士自豪地告诉大家,她今年已经43岁了,“别看我不年轻了,可我体育一直很好,上学的时候就经常参加体育比赛,现在也经常锻炼,一般的年轻人还真跑不过我。”

  被抓住的小伙子低头嘟囔:“没想到她这么厉害!”

  看到警察后才感到后怕

  很快,警察便赶到现场,经查,抢包的小伙子陈某是安徽天长人,今年21岁,在南京一家工地打工。当晚,他喝了酒,看到蒋女士独自一人站在路边,头脑一热便干了傻事。有围观者不禁佩服起蒋女士:“一个女同志,比小伙子大了22岁,一个人就把这么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制服了,真不简单!”

  蒋女士这时反倒有点后怕了:“当时我看到自己的包被抢,一下子急了,根本没顾得上害怕。”

  民警表扬了蒋女士的精神后,同时也指出她应更加注意安全,最好借助警方或众人的力量一起制服不法分子,以免伤及自身。

  最后,警察将陈某带往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