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保定一证券大楼起火 记者采访被抢走证件

2008年09月03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保定市财达证券新北街营业部。 作者:吕子豪



记者采访遇阻,证件被抢。 作者:吕子豪

  中新网保定9月2日电 (记者 吕子豪)2日上午八时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新北街二0八号的保定财达证券三楼计算机房突然冒烟起火,当日证券营业被迫停止,当地数千股民及该楼其它出租经营单位受到影响。

  当日下午四时五十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证券营业厅大门紧闭,进门时有保安严格盘查,营业厅内及各楼层空空荡荡,烧焦味明显。在六楼北侧一房间内,该证券公司正在召开会议。

  散会后,记者被一男子领到公司办公室,遭到两位女职员和一名男职员及随后进来的三名保安的严格盘查。在仔细验看记者证件后,这些人均不能出示相关证件且不肯报出自己姓名身份。就在此时,一年轻男保安突然抢走记者证件,后在记者及该证券公司业务部门一负责人强烈要求下才得以归还。

  据该证券公司办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员介绍,火灾发生时间为早晨八点左右,地点为三楼东北角UPS房(实际是应急电源),当时保安报警。因未到营业时间且消防救援及时,大火被及时扑灭且预估损失不大。“大概消防救援时间有一个多小时,只是烧了些电瓶”。

  该证券公司业务科负责人田女士称,因当时未在现场,具体情况不清楚,而消防灭火的时间也没法说。至于起火原因,她竟然反问记者,“我还想问你呢!”

  田女士说,刚才公司会议是在安排稳定,今天已停业,营业厅已无股民,但公司内业务照常进行。在营业时间的上午九点至下午三点,门外曾设有公示桌,现已撤了。目前已无任何公示,据称她已向客户明确表示明天可以营业。

  据该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全称为保定市财达证券新北街营业部,其前身是保定信托投资公司证券营业部。该证券大厦2001年兴建,营业面积达八千平方米,能同时容纳四千名客户、一千八百名中户、四百名大户,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证券营业部。

  据悉,除该公司经营使用外,该大厦还有多个办公房间出租给许多独立经营单位使用。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对此事件介入调查。(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