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4条公交线因部分道路损坏严重而甩站

2008年09月05日 07: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前晚,崔各庄乡奶子房村迫于压力,对村外一条破烂不堪的路进行临时填补。此前,该路段因坑洼不平,已造成途经此地的百余辆公交车损毁。经过这一路段的4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因此拒绝通过该路段而甩站,这导致当地近万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8月30日,路过朝阳区奶子房的939路公交车上贴出通知称:因奶子房附近道路损坏严重,从即日起小黄楼站至奶子房加油站之间的7个车站绕行。从此以后,奶子房附近村庄的居民,每天只能步行3公里才能找到停车站。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来广营北路。从来广营北路铁路道口开始,就已经进入了居民所说的“破路”。仅七八米宽的道路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大坑,大坑深达10多厘米,过往车辆只能划着“之”字形行走。“最深处有一尺多深。”一名村民说。

  在939路公交总站,村民的说法得到了证实。据公交司机介绍,从来广营北路到李县坟路段,一直以来就是公交司机的噩梦。“车到那里碰到坑就托底。”一名939路司机说。车队工作人员介绍,在上辛堡的939路总站里,每辆公交车都是这条路的受害者,几乎每辆车的前保险杠都有修补过的痕迹。包括939路的57辆车在内,有百余辆公交车都因这条路损坏。“不是保险杠就是底盘,甚至有的时候会将控制刹车的油路刮坏。”车队主管安全队长孙先生称,最严重的时候,公交车走一个来回就要进修理厂检修。913路公交车队队长齐先生说,无奈之下,4条线路的车队不得不分别甩3到7个车站绕道行驶。路经此地的公交车包括939、944、944支、913等4条公交线路。车队负责人称,每天高峰时段,这条路线承担着上万客流的交通压力。

  崔各庄乡负责此事的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说,这条路其实早已经列入了改造范围,但由于种种原因还不能开工。这名负责人同时称,目前对于特别严重的路段只能先采取临时措施,用渣土填补一部分。昨天下午,朝阳区市政管委宣传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催促该路段相关养护人员对其进行整修。他同时称,一条平行于这段路程的新公路已经修好,等善后事宜处理完就可以通车了。

  截至昨天凌晨,奶子房村附近路况特别差的2公里左右路段,已被用渣土暂时回填。(记者郭晓乐)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