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警方破获贩毒案:兄弟团伙放言毒品论斤卖

2008年09月05日 11:5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在秀英码头,海口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图片由海口市公安局提供)

  9月2日晚,一个以兄弟俩为首的特大贩卖新型毒品的贩毒团伙,被海口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成功摧毁。据介绍,抓获这个贩毒团伙成员10名,缴获K粉、摇头丸、麻古、海洛因、冰毒等新型毒品约10公斤,以及运毒工具皮卡车一辆、毒资1万2千余元。

  新型毒品“俏销”娱乐场所

  据禁毒支队周生忠副支队长介绍,今年上半年以来,海口市娱乐场所贩卖吸食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呈上升趋势。禁毒支队在加大整治歌舞娱乐场所力度的同时,今年6月,他们获得消息,有一伙人长期在海口以及周边地区澄迈、定安等地,从广东到海口的贩毒通道,大量贩卖毒品。根据毒品流入、种类、数量等情况,发现屯昌籍王义焕等人有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于是,在省公安厅十二处的配合下,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于7月18日立案侦查,投入50名警力,9月2日晚成功收网。

  毒品藏进皮卡车后座

  专案组成立后,禁毒支队情报大队吴大福队长带领侦查员围绕王义焕及其关系人展开了缜密的侦查工作。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该案团伙成员涉毒犯罪事实逐渐清晰:以屯昌籍王义焕、王义军兄弟及澄迈籍王江、定安籍岑柏树为骨干的贩毒团伙。自今年6月以来,该团伙多次从广东深圳购进“K粉”、“冰毒”、“麻古丸”等新型毒品,以海口为据点,大肆向海口及周边的屯昌、定安、澄迈等市县歌舞娱乐场所贩卖渗透。

  吴大福队长说,该团伙成员涉及海口、屯昌、定安、澄迈等地,人员组成复杂,毒品量大种类齐全。该团伙除传统毒品海洛因外,主要贩卖K粉、冰毒、摇头丸、麻古、囊括了时下娱乐场所流行的毒品种类。该团伙由王义焕负责进货,王义军、王江、岑柏树等人负责销售,团伙成员职责明确。王义焕这伙人为标榜“实力”,都是从事大批量的毒品交易。由于贩毒量非常大,王义焕团伙进货很频繁,他们每间隔3-5天进一次货,每次5-10千克不等。为了方便大量运输毒品,他们将用于运毒的皮卡车进行了改造。王义焕将皮卡车后座挖空之后,将毒品塞入其中,再用铁板和螺丝固定。

  毒贩狡猾玩起捉迷藏

  据介绍,8月30日,王义焕和吴强两人驾驶皮卡车从海口再次前往深圳联系购买毒品。31日下午,在定安定城镇的岑柏树与居住在海口海甸岛安信大厦某房的澄迈人王江联系购买“冰毒”。当日19时,岑柏树“打的”从定安来到海口与王江取得联系,按行动方案,支队长林佳、副支队长周生忠分别带领两个行动小组来到海甸岛。为防止岑柏树交易成功乘车溜回定安,副支队长孙其标带另一小组在交巡警的配合下,赶到府城高速公路入口处设卡堵截;另外两个小组迅速前往屯昌、澄迈两地,对团伙成员展开全天候的跟踪监视。

  从定安抵达海口的岑柏树极其狡猾,并不急于和王江交易,在海甸岛漫无目标地游荡和侦查员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专案民警尾随其后,静观其变。22时,按捺不住的岑柏树来到了安信大厦某房,侦查人员在省厅十二处技侦人员的配合下,分别在安信大厦一楼某房及安信大厦一酒吧门前将王江、岑柏树等四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0.04千克、300余粒麻古及少量海洛因。

  9月2日下午,王义焕从深圳联系购买好毒品随车藏匿后,与吴强一道驾车返回海口。23时,王义焕乘坐客滚船抵达秀英码头,刚一靠岸,便被禁毒支队民警拘捕,当场从皮卡车后座靠垫背后处,搜出“K粉”7.131千克、海洛因0.1千克、麻古4000余粒。与此同时,在澄迈、屯昌的行动小组接行动指令后,迅速出击,将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并缴获数量不等的毒品。

  贩毒人员反侦查力较强

  据警方介绍,这个特大贩卖新型毒品的贩毒团伙主要有以下特点:首先,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该团伙由王义焕负责进货,王义军、王江、岑柏树等人负责销售,团伙成员职责明确;其次,涉案人员多、毒品量大、种类全。该团伙成员涉及海口、屯昌、定安、澄迈等地,人员组成复杂,毒品量大种类齐全,除传统毒品海洛因外,该团伙主要贩卖“K粉”、“冰毒”、“摇头丸”、“麻古”、囊括了时下娱乐场所流行的毒品种类。同时,进货频繁,每间隔3-5天进一次货,每次5-10千克不等,贩毒量非常大。第三,危害广、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该团伙的触角涉及海口、定安、屯昌、澄迈等周边市县歌舞娱乐场所,占有庞大的毒品的消费市场,危害极大。第四,资金回笼迅速,周转快,获利惊人。该团伙以极低的价格从广东深圳联系购进毒品,然后以很大的差价转手向娱乐场所销售,获利惊人。(记者吴文霞特约记者吴鹏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