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骂官”被通缉这事儿颇有看点

2008年09月05日 15: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安徽灵璧县一名居委会主任酒后骂了镇党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最终被公安局以涉嫌“侮辱罪”立案。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将该居委会主任王涛列入了网上追逃名单,而该主任一直在外躲藏,成了一名“在逃嫌疑人”。

  酒后骂了镇党委书记,就要被刑事拘留、网上通缉。而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都“全力”支持。这一案件,确有许多看点,值得好好品味。

  看点之一,镇党委书记颇具“领袖”地位。如今,在“阶级斗争”四个字开始被人们慢慢淡忘的情况下,一名居委会主任因酒后骂了镇党委书记几句,竟然要被网上通缉和刑事拘留,不知这位书记到底是什么来头,竟然有神圣不可侵犯的“领袖”地位。

  看点之二,县委书记“护犊情深”。按理,在当事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向被骂的党委书记当面道了歉、写了书面道歉信后,矛盾已经得到了初步化解。此时的县委书记,根本不需亲自出面,只要让有关部门对被骂者稍作安慰,对骂人者稍加批评教育,问题也就解决了。可是,书记大人不肯罢休,硬是动用手中的权力,为部下讨“公道”,不仅支持通缉,而且两次动用权力“指挥”人大常委会开会,并在第一次表决未果的情况下,亲自坐镇,强行通过了表决决议。可见,书记大人是多么的“护犊情深”。

  看点之三,人大“护驾有功”。人大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监督。但在这一问题上,人大或许已变成了权力的陪衬和帮凶。29名人大常委,竟然在权力面前完全丧失了人大代表的立场,不顾事实,不顾国家法律,作出了同意拘留“骂官”者的决议。如此“护驾”,人大的作用到了何处呢?

  看点之四,公安“旗帜鲜明”。如果没有说错的话,公安干警所穿警服的袖子上,都有两条杠,意思是“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那么,在王涛“骂官”问题上,灵璧县公安部门做到公正执法了吗?我不知道,灵璧县公安部门如此“旗帜鲜明”地对“骂官”者进行网上通缉,是否也已经涉及违法?如果因为骂人就可以网上通缉,在灵璧县,每年应当有多少人可以享受这一“待遇”呢? (江苏 谭浩俊)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