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入室作案后担心受害人死亡 劫匪多次拨打110求助

2008年09月05日 15:5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两名嫌疑人入室抢劫,用刀将受害人划伤后又用胶带将其捆绑。作案后,嫌疑人担心受害人死亡,多次拨打110、120“求助”。碑林警方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于9月3日、4日,先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8月16日晚10时许,两名男子以看房子为由,来到长乐坊华龙家园房屋出租户李女士家。疏于防范的李女士刚把两人迎进屋里,一把冰冷的匕首就架在了自己脖子上。两男子用胶带将李女士手脚捆绑实施抢劫,其间还用刀将李女士左手划伤。最终,两名男子抢走一部手机、一部数码相机和现金1800元逃离现场。随后,李女士挣脱胶带向公安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报了警。

  碑林警方现场勘察后发现,现场遗留一个嫌疑人未喝完的饮料瓶和一张白某的身份证,并根据小区内监控录像和受害人反映,警方很快提取到嫌疑人的影像资料。同时,经过民警调查,案发后曾有一名男子先后3次拨打110、4次拨打120电话,反映听到有人打架,可能有人受伤等情况,后经警方判断,很可能是嫌疑人作案后害怕李女士死亡特意打的电话。

  经过半个多月的细致侦查,9月3日晚7时许,民警在渭南市杜桥办盈田村将嫌疑人杨某抓获,随即根据杨某供述,于9月4日上午11时许,将另一名嫌疑人抓获。

  经过审查,两人对自己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前不久李女士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房屋出租信息,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和具体地址,没想到这条信息却成了嫌疑人的“引路牌”。杨某两人以看房子为由骗取李女士信任,继而入室抢劫。作案后,由于担心受伤的李女士死亡,所以才多次拨打110、120电话“求助”。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王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