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失控铲车冲下坡撞三车坠长江 暂未发现有人遇难

2008年09月07日 08:3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市民在河边搜寻掉进江里的轿车 杨帆摄(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昨晚9时许,南岸区铜元局车渡码头百米斜坡处,一辆停在斜坡上方的大型铲车被疑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突然启动,斜向狂奔三十四米后,将停在斜坡下方的3辆轿车撞入江中,铲车自身也未幸免。截至发稿,未发现有人坠江遇难。

  铲车“发狂”撞车坠江

  市民牟照先当时在码头斜坡上方与友人喝夜啤酒。“砰砰!”不远处突然有响动。他发现,原本停在斜坡上方的一辆大型铲车,竟突然向下方开去。但走的不是直线,而是斜着向临江的路边开去。

  “莫非司机喝醉酒了?”他正纳闷,坡下便传出一连串刺耳的撞击声,随后便是“扑通”水响。“出事了。”牟照先知道,临江一侧停有不少私家车,他们大多数是到江边吃鱼的。

  他与朋友扔下酒瓶冲到坡下。铲车已不见踪影,原本拥挤的停车位只剩3辆小车撞在一起。透过附近沙船微弱灯光,他看见了一辆蓝色的标致307,大半个车身已没入水中,只剩车屁股在外面。两分钟后,整辆车不见了。

  坠江车车主均称侥幸

  晚9时40分,整个码头人流如织。110民警、交警、消防官兵、120急救医生已赶到现场。

  记者看见,车辆坠江处还停有3辆轿车,分别是广本、福特、桑塔纳。3辆车车头撞在一起。前车轮胎离江边不足半米。最靠外侧的广本车身上,有一道异常清晰的擦痕——很明显,那是被坠河车挂伤的。

  该事故有几辆车被推下河?警方只能依靠车主主动报告。在现场,有3名车主向交警报案:一辆标致307、一辆雅阁、一辆索纳塔,他们的车估计坠江了,所幸车内都没有人。

  标致307的车主罗女士称,当晚她与丈夫到南滨路吃饭,饭刚吃完,下来便发现车没了。“若是早来片刻,人在车上,一切都完了。”雅阁车主陈女士也暗暗叫苦——各种证件均在车上,损失太大了。

  据初步调查,当时铲车内无人。一名当地住户称,当时铲车司机在家看电视,对下面发生的事一无所知。记者费尽周折,未能联系上铲车司机。

  码头斜坡安全隐患重

  对事故原因,在场众人均推测是铲车停车措施不当,比如未采取诸如用石头“打眼“等防范措施,以致车辆突然启动酿祸。据了解,该码头以前也出现过车辆冲下江里,还出了人命的。

  在事故现场,斜坡上仍停有七八辆车,其中包括重车。记者没见有车辆使用石头垫轮胎“打眼”。

  当地住户杨先生称,自从该码头附近出现多家鱼庄和夜啤酒后,夜间到此的市民多起来,绝大多数都是有车一族。由于当地无停车场,所以不少车主便选择将车停在江边斜坡上。

  “临江的路边无任何防护措施,喝了酒的车主夜间在此倒车,很容易坠江。“杨先生说,他曾向码头管理人员提过建议,让他们在斜路边修石护栏,估计在此停车没收费,没有下文。

  截至昨晚11时记者离开时,交警、消防仍在现场处置,目前尚不知道是否有人遇难。(朱亮)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