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公交车失控冲下马路 致43名乘客受伤(组图)

2008年09月08日 08:4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失控的105路公交车



事故现场

  眼看公交车失控冲下马路,坐在车内的一位父亲没有像其他乘客一样慌作一团,他紧紧用身体护住儿子……9月7日下午,市民张先生乘坐105路公交车途经武威路时,车辆突然失控冲下马路,就在车辆快要撞向路边的一辆308路公交车时,部分乘客纷纷惊叫跳车逃生。这场车祸导致43名乘客受伤,其中3名乘客伤势较重。

  公交车冲进路边商铺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武威路甘农厂公交车站前的事发现场时,闻讯赶来的龚家湾交警大队交警和龚家湾消防中队消防官兵已将公交车内的乘客安全救出。一辆车号为甘A·27780的308路公交车斜停在站台前,车体前后严重受损,部分坐椅断裂,乘客的物品散落在车厢内。附近一辆车号为甘A·20249的105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全部破碎。事故现场路边的公交站牌和一棵小树也被撞倒在地,一家经营五金产品的商铺门被撞得变形,紧靠门口的货架被撞倒。

  目击者称,下午1时许,308路公交车停在站台前拉客,突然105路公交车冲下马路,撞向308路公交车尾部,308路公交车被撞得冲上马路道牙,车头撞到商铺门才停了下来。

  乘客破窗跳车逃生

  据一位当时乘坐105路公交车的乘客介绍,事发时车内乘客拥挤,快要行驶到甘农厂车站时,突然司机发出“啊!”的一声惊叫,乘客听到司机的惊叫声后立即慌作一团,就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时,车内便有两三名乘客打开窗户直接从窗户里跳了出去,随后105路车就撞到了308路车尾部。

  308路车的司机称,当时车正在靠站上客,他突然感觉到有车撞到他的车尾部,他下意识急踩刹车,并打方向,但由于撞击猛烈,车体被撞上了马路道牙,抵在了商铺门上。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两辆公交车车门受损打不开,乘客担心车体相撞会引发爆炸,立即拨打电话求救,龚家湾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撬开308路公交车车门营救乘客。而105路公交车上的乘客等不及救援人员赶到,就砸破车窗逃生。

  事故导致43人受伤

  据了解,两辆公交车内乘客被安全救出后,立即被120急救车送往武警甘肃总队医院救治。医院面对众多的伤员立即开通绿色救援通道,调集相关科室人员参与抢救。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武警甘肃总队医院,43名伤员都被挂号及时安排检查治疗,其中有3名乘客伤势较重,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张先生是事发105路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事发时他抱着两岁的儿子去西站,张先生说,在两车相撞的刹那间,他把儿子紧紧抱住,背对着车体前方,避免了儿子受伤。据了解,事发后,车内的乘客随即展开自救,逃生的时候,也是让老人孩子先下车。一位小青年手臂被划破血流不止,路边的一位好心人看到后,等不到急救车赶到就打车把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刹车失灵导致车祸?

  采访中,众多乘客认为导致车祸发生的原因是105路公交车刹车失灵。105路车内的乘客介绍,当时车辆行驶到杨家桥路段时,他们闻见车内有股刺鼻的异味,遂要求司机检查,司机下车检查了一番后继续开车行驶,可是没走多远,司机就发出惊叫声,车辆失控撞到了前面308路公交车的车尾。记者就此事向105路司机求证,但始终没有找到对方。

  当日,兰州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负责安全的芦副经理告诉记者,105路公交车上路6年,车况良好,公司每星期四会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没有发现该事故车辆有机械故障,目前要等相关部门鉴定后才能得知事故原因。

  目前,兰州公交集团相关部门及龚家湾交警大队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来源: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