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前世乒赛团体冠军王俊妻子被杀案一审开庭

2008年09月10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你把塑料袋套到已经昏迷的被害人的头上,之后又将筷子插在了门锁眼里,你想过这么做的后果吗? ”

  昨日,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前世乒赛团体冠军王俊妻子被杀案时,绰号“小湖北”的陈抢粮低头不语。

  庭审中,陈抢粮一再声称,自己当时没有将床单捆绑在郑萍的脖子上,也没有用刀扎过郑萍。“当时现场有几个人? ”“就我和她。 ”“你没扎她,那她身上的刀伤哪来的? ”“不是我,我不知道。 ”“有证据证明直到案发没有其他人到过现场。 ”“我没……”“是你将筷子插在了被害人家的门锁眼的? ”“是。 ”

  当法官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时,陈抢粮回答,不想让郑萍的家人那么快发现出事了。

  当法官再次询问他这么做的后果时,陈抢粮低头不语。

  作为被害人的爱人,王俊没有坐在上面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原告席上,而是坐到了下面的旁听席上,他低着头,没人看见他的表情,在公诉人介绍案情时,只能看见他微微耸动的肩膀。

  郑萍家属要求赔偿50万元,陈抢粮表示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去赔偿。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案情回放】

  2007年11月23日凌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家属楼“冠军楼”发生入室抢劫案。

  辽宁省体育局中层干部郑萍在家中被害,而她的丈夫正是当年乒坛的风云人物,曾与梁戈亮、李振恃、郭跃华、黄亮一起代表中国国家队夺得1977年第3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的王俊。

  2008年2月2日,沈阳警方发布消息,此案成功告破。案犯陈抢粮今年39岁,来沈阳十余年, 2003年和2005年两次因抢劫罪被判入狱,案发前曾偷盗过多家 “冠军楼”的一层住户。

  【起诉书指控】

  去年11月23日凌晨,将一楼都偷遍了的陈抢粮盯上了二楼的王俊家。

  他爬上王俊家的阳台,撬开外层的铁栅栏,推开窗户进入室内。独自一人在家的郑萍被惊醒,陈抢粮从口袋里掏出水果刀,和郑萍厮打在一起。

  陈抢粮撕开床单勒住郑萍的脖子,反捆住郑萍的双手,用塑料袋、毛巾蒙堵郑萍的头部。

  带着翻找到的160元钱、两张银行卡和一部手机逃走之前,陈抢粮将筷子插在了被害人家的门锁眼里。 (辽沈晚报 隋冠卓)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