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秋将至京城新口味月饼热卖

2008年09月12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秋佳节将至,纯金月饼及节日饰品抢先登场,融节庆气氛与黄金投资合二而一的商家创意,推动北京中秋市场热潮涌动。图为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打造的黄金月饼。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秋节将至,北京的冰淇淋、巧克力和健康素月饼变身热卖,使得今年的月饼大战呈现出口味新潮化、包装简约化的特点。

  新现代改良版的冰皮、迷你、冰淇淋月饼颇受年轻人的青睐。风靡全球的哈根达斯店今年在京推出了七星伴月、金环映月等六款月饼冰淇淋礼盒,脆皮巧克力内蕴含芒果、哈密瓜、草莓、野莓、香草、果仁、咖啡等多种口味。

  据哈根达斯中关村店的销售员黄小姐介绍,六款冰淇淋月饼价格在人民币二百一十八元到六百九十八元不等,销售出乎意料,早在一周前已经售罄,团体订购较多,白领个人消费也不在少数。

  由于今年中秋首次成为国家法定假期,商家为占领节日市场不断推陈出新,北京老字号全聚德口味新颖、选料考究,推出了宫保烤鸭蓉、香酥松子鸭肝、鸭肉酥等品种月饼。据商家预计,颇有文化底蕴的消费者喜欢将老北京特色的月饼带回家与家人共享,月饼销量与期望值相当。

  不少商家还打出“绿色牌”争夺月饼市场,在“健康”上下工夫,保健月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种果蔬、钙质、药膳、螺旋藻、绿茶、益生菌等纷纷登台亮相。而传统的莲蓉、蛋黄、豆沙、五仁等馅料也被改进成了低糖月饼和清真月饼。

  与鲍鱼、燕窝、海参等名贵原料加工而成的豪华月饼相比,用玉米、板栗、南瓜、红薯、芋头等作馅料的各种各样“杂粮月饼”逐渐走俏市场,销量不俗。记者发现,这些“杂粮月饼”或采用草编、竹篮包装,或环保包装袋,零售价格在百元左右,且花色品种较多,颇受中老年消费者的喜爱。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