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预订“奥运房”未果 消费者告赢宾馆

2008年09月13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王女士今年年初在一家三星级宾馆预订了客房,准备在奥运期间入住,不料3个月后在付房费时被告知客房已包给了旅行社。随后王女士将宾馆告上法院。日前海淀法院认定宾馆违约,应向王女士赔偿损失10064元,同时双倍返还定金。

  预订后被告知无法如期入住

  今年2月,王女士在北京中农研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下属宾馆预订了标准客房一间。双方约定每天房费按298元结算,入住日期为2008年8月16日至24日,并要求区女士付100元订房押金以保证住房,其余房款入住时再付。5月6日,区女士带着房款准备提前付费,此时,中农公司明确告知原告,客房已全部包出去了,其无法继续履行合同。

  要求宾馆按差价补偿损失

  庭审中,王女士提交了一篇今年5月份的新闻报道作为证据,报道内容为:北京奥运会标准间均价,三星级饭店每天每间1556元,要求宾馆方补偿差价。中农公司称,王女士确实预订了客房,但因为有旅行社包了一个月的客房,公司不可能因为王女士一个人就将房间空置。同时表示同意双倍返还定金,但不同意赔偿经济损失。

  法院判决宾馆违约

  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签订的客房预订合同合法有效,均应严格按照合同全面履行义务。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宾馆明确表示不能继续履行合同,已经构成违约,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根据王女士提交的证据以及法庭调查了解,北京地区奥运会期间三星级宾馆的价格为1600元左右,王女士不可能以298元的价格享受到相应的客房住宿,中间的差价应当由被告负责赔偿。(记者朱燕)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