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藏獒遭主人打骂后咬舌自尽 用死挽回“尊严”

2008年09月13日 15:0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藏獒,贵为狗中之王,一派王者风范。前天,转塘镇上的一只藏獒却因一时失宠想不开,竟选择咬舌自尽。

  “都说人活一口气,树争一张皮,没想到连狗都那么犟脾气。 我真的很后悔,我不该打它的。”主人老潘追悔莫及。

  “帅小伙”爱寻衅闹事

  四年前,老潘租下转塘镇桕联村的一个甲鱼塘,当起了藏獒养殖专业户,这只叫“金刚”的藏獒是他抱养的第一只。

  四年过去了,“金刚”长成了一个“帅小伙”,在40条狗中显得格外出众,一身乌黑的皮毛像抹了油一样,眼眉上两个黄点,透着王者威仪,典型的“吊嘴”像双下巴一样肥厚。身高67厘米,体长1米多,体重60公斤。

  “它在我面前非常乖巧,在同类面前就是另一副模样了,老是寻衅找是非,一天不打架,太阳就不下山。为了把它培养成种狗,平时我也特别宠它,仗着这一点,它更来劲了,整天想着当狗王。”老潘对“金刚”又爱又恨。

  “金刚”羞怒之下咬舌自尽

  前天早上4点钟,老潘起床上厕所,狗圈里又传来打斗的声音。老潘果然没猜错,在一群狗的包围圈里,“金刚”两只前爪摁着一条狗,眼神充满杀气,浑身亢奋地颤抖着。

  老潘站在一边看得正出神,一道黑影扑来,只感觉左小腿揪心的一阵疼痛。“金刚!”老潘大喊一声,“金刚”被震住了,意识到咬错了对象,乖乖跑回了墙角。

  老潘随手扯起一根绳子,就把“金刚”吊在了电线杆上,又找来一块木板,冲着“金刚”的屁股一顿抽。

  “打归打,还是有分寸的,绳子勒得不紧,除了第一下有点重,后来几下都是装样子。”老潘还是舍不得痛下打手。

  中午下班,看到主人回来的“金刚”眼神里流露出哀求的神色,呜呜地低声叫唤,似乎在讨饶认错。老潘不理,又走了。

  晚上,老潘远远地看到电线杆上的“金刚”一动不动,这才慌了,冲过去使劲扳开“金刚”的“吊嘴”,锋利的牙齿已经咬穿了舌头。

  用死来挽回“狗的尊严”

  “狗怎么也会自杀呢?”老潘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拨通了一位黑龙江朋友的电话,这人养了20多年的藏獒,对其脾性十分了解。

  “藏獒气性很重,一旦你打骂它,它会怀恨在心。身为狗中之王,藏獒的自尊心很强,‘金刚’更不用说了。你以前一直很宠它,突然间当着那么多狗的面,对它又打又骂,它在心理上肯定接受不了,认为你不喜欢它了。没有主人的宠爱,没了狗的尊严,它宁愿选择一死了之。”电话那边,朋友细心地解释,电话这边,老潘后悔得肠子都绿了。□见习记者 薛静丽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