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一女子用碎馒头喂老鼠 称其有吃饭权利(图)

2008年09月16日 11: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女子正在喂老鼠



老鼠正在享用美食

  走到位于吉林市青岛街和河南街交会处的一处废弃楼房外,会听见里边传来“吱吱”的鼠叫声

  探头向里边看,数只老鼠正在吃东西。地上散落着玉米粒、碎馒头和一些别的食物。

  这些东西从哪来的呢?

  中年女人

  附近居民提到的,是一个中年女子。

  “那个女的40多岁,穿着很整齐,就住在附近的公寓里,经常在这边拾荒,然后把捡来的食物放在楼里边,让耗子吃,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15日16时许,一个身着白色外衣的女子走到大楼旁,向四周看了看,迅速将一些食物放在大楼外侧的玻璃窗内,随后离开。走到窗前,发现女子扔下的是一些别人吃剩下的玉米棒。

  喂鼠的原因

  几分钟后,那名女子又走了回来,放在玻璃窗内一些食物。记者立即过去与之攀谈。

  中年女子姓张,40多岁,离婚多年,家就在本地,有工作,半年前住进女子公寓。

  问其喂老鼠的原因,她说,自己也是很偶然看到这里有老鼠的,就过来喂了。“老鼠虽然有害,但是也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应该给它们吃饭的权利。老鼠也有灵性,比如发生矿难或者地震,老鼠都能预感到,对于人类来说还是有用的,应该让它们生存。”

  急坏饭店和居民

  女子喂老鼠,可急坏了附近的居民,尤其是挨着这栋楼的烧烤店。

  店老板刘女士说,晚上的时候老鼠经常出来活动,有时候钻进饭店,十分影响自己的生意。“那个女的,我们总能看见,也跟她说过话,感觉她挺好的,但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要去喂耗子!”刘女士准备找社区,把大楼里的老鼠消灭掉。

  附近不少人也表示对女子的不理解,“她好像也知道大家有意见,每次喂耗子都是偷偷摸摸的!”

  对这座废弃楼房内老鼠的事情,吉林市爱卫会工作人员说,会及时与辖区街道联系,早日在那里投放毒饵,消除那里的鼠患。

  说看法

  老鼠是四害,大家都在灭鼠。有人偷着养老鼠,让很多人不解。

  吉林市民王先生表示:“正常人应该不会去喂老鼠,这个女的是不是有精神类疾病?”

  李女士也说,喂鼠的女子举动很反常:“看见老鼠大家躲都来不及,怎么还会去喂呢?让老鼠继续祸害人。”大多数市民都表达了对喂鼠女子的不满。

  也有人认为喂鼠女子有爱心,“这样其实也可以理解,老鼠虽然可恨,毕竟也是一条生命,喂它也许是出于一种爱心。” (新文化报 张明超)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