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破获首例杀妻骗保案 男子为60万保单杀妻

2008年09月16日 13:43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为骗取巨额保金,8月27日阿城居民王长军居然凶残地杀害妻子。9月13日,阿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18天的连续奋战,将犯罪嫌疑人王长军抓捕归案,成功破获了“8·27”哈尔滨市首例、全省罕见的杀妻骗保案。

  8月27日凌晨4时55分许,阿城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阿城区胜利街文庙胡同东门前仰卧一具女尸。闻报后,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走访。警方很快查清:死者张某某,36岁,她的家就在距现场约300米处。现场勘查结果证实,该现场应为第二现场,被害人是被人杀害后抛尸在此。据死者的丈夫王长军所提供的“死者生前所佩戴的金手镯、银手镯、耳钉及手机一部等财物不见”的情况,专案组初步推断该案可能为一起抢劫杀人案件,并随之展开调查。

  8月29日,侦查员走访得知,张某某的丈夫王长军在案发前曾为死者购买了巨额保险。专案组立即围绕王长军展开外围调查。8日,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7月14日至7月28日之间,犯罪嫌疑人王长军先后在阿城区内的两家保险公司为死者投保,一旦死者出现意外,他将分别从两家保险公司获得20万元和4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民警还了解到,王长军曾试图在第三家保险公司投保获得100万元赔偿的险种,遭到保险公司拒绝。对此,专案组立即传讯王长军,并根据已经掌握的证据依法对王长军予以刑事拘留。随后侦查员又依法对王长军的住宅进行了搜查,在院内的地面、天棚上发现了大量的喷溅血迹,技术人员提取血迹进行核对。12日,经检验送检样品与死者的DNA检验结果相同。

  13日凌晨4时,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王长军交代了自己为获取60万元的巨额保险金而杀妻的罪行。案发当天凌晨在外出车的他打电话给妻子,以要回家吃饭为由叫醒妻子。回家后他趁妻子不备在自家院内用木棒从后面将张某某打昏,随后驾驶出租车将张某某运到胜利街文庙胡同东门前。最后他还用刀在张某某胸部连扎三刀,伪造抢劫现场。13日凌晨5时30分,专案组民警押解王长军指认了抛尸现场,并在阿城区双丰镇盛祥村、爱民村等玉米地、稻田地和树趟子里提取到王长军作案后抛弃的木棒等作案工具以及血衣和作案时穿的鞋。至此,案发18天,杀妻骗保的犯罪嫌疑人王长军便落入法网。(新晚报 秦雷 张冲 刘治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