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安康招警涉嫌受贿 人事局正副局长被停职(图)

2008年09月17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举报人讲述自己给人送钱的情况。 记者 俞刚 摄

  由于在招警工作中存在漏洞或涉嫌受贿,受到群众频频质疑。日前,安康市人事局局长和主管招警工作的副局长被暂停职务。

  被停职局长曾是“先进工作者”

  “安康招警风波”日前爆出丑闻,有家长称,为确保儿子当上警察,曾给参与招警工作的安康市人事局一负责人送现金行贿。“没想到这帮人收了钱不办事。”送钱者欲讨回自己的钱。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纪检等部门调查。经纪检部门调查,安康市政府日前召开专门会议,作出对负责本次招警工作的市人事局局长胡德玉和主管副局长刘次俭暂停职务接受调查的决定。“目前,考生家长已说清了给人事局负责人行贿的行为,调查仍在进行中。”纪检部门已经掌握了这位负责人受贿的部分证据。

  据了解,安康市人事局工作连续多年受到安康市委、市政府表彰,胡德玉个人也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2005年9月,胡局长还被陕西省人事厅作为唯一的候选人推荐上报为"全国人事系统先进工作者"呢。”一政府工作人员说。

  体能测试结果不公布遭质疑

  由于招警工作频频受到群众质疑,9月2日,安康市招警工作在考生进行完体能测试后,没有当场公布测试结果。事隔半月,负责该环节工作的安康市公安局仍未向社会公布体能测试的结果。“体能测试结果没有及时公布的原因,一是有些环节确实出现了问题,还有就是负责这项工作的监察局一位同志临时出差。”昨日,安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推迟公布体能测试结果的原因解释说,“体能测试结束后,三个部门当场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封存,公布时也要三个部门的负责人同时在场拆封,才能保证测试结果的公平、公正。”

  “这是一项涉及数百人和多个部门的工作,怎么能因为某个部门的一个工作人员出差影响进程呢!”昨日下午,安康市监察局相关人员驳斥了公安局的说法。据了解,目前全省同步进行的招警工作中,其他市均已接近尾声,只有安康停步不前。

  一些中途被取消资格的考生和家长认为:“只有在各部门严格执行相关程序的前提下,才能保证此次招警工作的公平、公正!至少要对通过笔试和面试的考生重新严格组织体能测试和体检。”(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俞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