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管与小贩聊天何以影响执法形象?

2008年09月17日 09:4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张兮兮/画

  近年来,城管与商贩的关系,打一个不十分恰当的比方,就像“猫与老鼠”的关系。在城管的围追堵截下,商贩们四处躲藏,难得见到城管与小贩轻松随和的场景,城管与商贩能够“摈弃前嫌”,坐在一起聊天,虽然不能因此就说城管与商贩的关系很融洽,至少,商贩们对城管的敌视和畏惧心理不再那么强烈。

  笔者以为,能与小贩聊天的城管,即使不是一个好城管,但至少也不能算是一个恶城管。与商贩聊天,或许违反了单位的管理制度,应该受到处分,但开除与小贩聊天的城管,这种做法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与商贩聊天就被开除,相比之下,那些对商贩动辄报以粗口,甚至拳脚相加的城管,他们为什么不被开除?或许,与小贩聊天是“缺乏工作责任心,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工作期间不作为”的表现,但重庆南岸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据此得出“在群众中的确造成了不良影响,损害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形象”的结论,似乎让人觉得有点牵强。与商贩聊天造成了什么不良影响?是商贩不高兴,还是群众不欢迎?又“损害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什么形象”呢?重庆南岸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能以一句“损害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形象”这样语焉不详的结论来处罚与小贩聊天的城管,这样处罚,至少,理由不能令人信服。

  在当前全国城管与商贩关系不甚乐观的现实境况下,我们不妨换个角度看城管与小贩聊天。尽管该城管可能“缺乏工作责任心”,也“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但是,从与小贩聊天来看,能与商贩打成一片的城管,至少比那些整天粗暴欧打商贩的城管要更人性化、更文明,也更容易赢得商贩的尊敬。(池墨)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