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政府版“美女养眼指数”:庸俗不?无聊不?

2008年09月17日 14: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刘道伟 漫画

  天下美女在成都,成都美女在春熙路。“到了北京嫌官小,到了广州嫌钱少,到了成都后悔结婚太早。”春熙路的美女到底有多美?美女给当地经济带来了怎样的影响?19日,一份由成都市锦江区政府组织、专业调查公司调查的春熙路“美女养眼指数”将首次发布(9月16日《华西都市报》)。

  为什么不能直面“美女指数”

  作为政府组织的一项活动,将美女跟经济、商业套在一起妥当吗?我以为,并无不妥。一个事实是,美丽的女性已成为了许多商业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些岗位,美女的作用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和效果。

  这样说可能会招致批评,可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根据每一个人的优势等来进行社会分工,这实在是太平常了。对于美女经济,我们不必一棍子打死,而对于成都市锦江区政府推出的这个“美女养眼指数”,人们更不应该横加指责,而不妨用发展的眼光去直面。我甚至以为,“美女养眼指数”这个说法从过去偷偷摸摸地在网络、时尚杂志上小打小闹,到今天大大方方地在政府活动中出现,这实在是时代的进步、社会的进步。能否直面“美女养眼指数”乃至更大范畴的“美女经济”,也是能否直面一种商机、一个时代的重要表现。 (四川 陈光明)

  一个“忽悠指数”能蒙谁

  “美女养眼指数”?分明是忽悠嘛。天下美女在成都,成都美女在春熙路——谁说的?自封的吧;“到了北京嫌官小,到了广州嫌钱少,到了成都后悔结婚太早”——类似的段子听得多了,最后一句最常见的说法是“重庆”,也有说“海南”的、也有说“东北”的……你蒙谁呢?

  美女标准,见仁见智。在你眼里千娇百媚,在他看来不过庸脂俗粉耳;国人谓之为“丑”的吕燕,放到国外去就是超级名模……要不,咋说“环肥燕瘦、各有所好”呢。

  美女经济近年来很流行,可像成都这样,由担负管理职能的区政府出面亲自操刀搞“美女指数”的,还真是前无古人。庸俗不?好笑不?无聊不?虽然披了官方的外衣,可还只是个“忽悠指数”罢了,还花了半年时间和财政上的钱,何苦。(北京 乔志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