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印刷厂40余工人食用未炒熟扁豆致食物中毒

2008年09月18日 02: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前日下午,丰台区梅市口北京宇海印刷厂40余员工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据武警总医院急诊医生介绍,印刷厂员工出现此症状,系食用未炒熟的扁豆致食物中毒。现丰台区公安、卫生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一名工人症状较为严重

  昨日上午,武警总医院一层重症监护室内尚有一名宇海印刷厂的员工在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事发员工因血压较高并伴随腹泻症状,尚需在院内进行观察;其余43名员工已于前晚和昨日凌晨离开医院。医生称,经检查,这些员工是食用未炒熟的扁豆后导致中毒。

  据宇海印刷厂员工介绍,前日中午,在单位上班的员工有44名在内部食堂吃午饭,食堂午餐为扁豆炒肉和馒头。“当时吃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等到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就有员工开始呕吐和腹泻。”在门口值守的一名员工称,很快就陆陆续续有十几人都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单位领导就安排车辆将员工送往医院治疗。

  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据宇海印刷厂一员工介绍,单位食堂已被卫生部门关停,工人被集体安排到附近餐馆就餐。该员工称,前日事发后,医院将情况通报给了卫生防疫部门,当晚就有公安、卫生等部门人员到单位食堂调查,并将中午所做的饭菜带走进行检测。

  据印刷厂员工称,单位以前未出现过类似情况,此次员工的治疗费用皆由单位负担。

  - 小贴士

  炒食扁豆时一定要先用开水烫,炒熟煮透。如果因为食用不熟的扁豆而发生中毒,可采用刺激的方法把东西尽可能多地呕吐出来,再喝些盐水自救,严重的话一定要送医院治疗。 (记者张汉宇 实习生肖齐)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