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住户拒绝拆迁 门口被挂上了动物死尸(图)

2008年09月18日 10:25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拒绝搬迁后,青山路10多户人家接连发生蹊跷事——

  死猫死鸡挂上家门口

  昨日,部分读者向本报(贵州都市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贵州中泓房开公司在青山小区青山路开发商品房,但因补偿标准没有达成协议,不少住户拒绝搬迁,此后,蹊跷事接连发生,先是拆迁户被打伤住院,紧接着,10多户拆迁户的门口被挂上了动物死尸、泼上了红漆……

  拆迁争执住户受伤

  据洪玲娜的亲属介绍,9月13日中午12时许,拆迁公司对洪玲娜住处隔壁的房屋实施拆迁,因之前的拆迁已经造成洪玲娜的房屋漏水,洪玲娜便上前阻止拆迁,没想到遭到几名拆迁人员的殴打。大约半个小时后,在邻居的劝阻下,拆迁人员才停止殴打。

  一位目击者向记者证实,虽然他不知道事发原因,但当时他确实看到拆迁人员动手打人了。大约1点过钟,在派出所出警后,伤者才被送到医院救治。

  洪玲娜的亲属说,事发后,在他们的要求下,拆迁公司派出两个人和他们一同去了医院,但照了CT后,两人先后离开了,直到现在,拆迁公司都没给他们一个说法,而洪玲娜仍在医院住院观察,已经花了2000多元的医疗费了。

  记者看到,洪玲娜面容憔悴,右眼处仍有大片淤青。“我希望能早日为自己讨个说法。”

  家门口被挂上动物死尸

  罗叶友在青山路开了家小粉馆,以此养家糊口。9月14日清晨6点过钟,她打开门欲开始张罗生意,却被吓了一大跳:“我突然发现家门口吊着一只死鸡,门板上被泼了一大片暗红色的漆,门口是一大摊粪便,臭气熏天……”

  “我们在这住了几十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罗叶友说,仅仅清理门面,她就花了两个小时,生意都没办法做了。

  据罗叶友介绍,当天,与她家一同遭遇蹊跷的,还有附近另外10多家住户。他们认为,是因为没和房开公司达成拆迁协议,他们才遭到这样的“报复”。

  在另外几家住户门口,记者看到,现场依然留下了不少红漆的痕迹。据他们描述,事发当天,他们的门口分别被吊上鸡、猫和耗子等动物死尸,形状极为恐怖,死尸上还被染上大片红漆,有的腹部都剖开了。

  “我们现在整天过得提心吊胆的,真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罗叶友等人说,他们认为房开商给出的补偿标准太低,所以拒绝搬迁,但房开商所委托的拆迁公司进场后,多次催促他们搬迁,并在路边张贴通知,告知他们将在10月15日前结束搬迁安置工作。“我们希望双方能继续就此进行协商,但不希望对方用这种手段对我们进行恐吓。”

  拆迁公司:不是我们干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贵州中泓房开公司设在青山路的拆迁办公室,一位王姓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房开公司计划征拨1400亩土地,在该地段建设商品房,并取得了相关部门的批准。目前,房开公司委托他们进行拆迁,他们于3月份就开始进场拆迁了。但涉及到的500多户拆迁户中,到目前为止,只有200多户和他们签了拆迁协议,其他拆迁户因为赔偿问题,仍旧拒绝签订拆迁协议,拆迁阻力很大,也给房开公司带来了不少损失。对于部分拆迁户被挂动物死尸和泼红漆一事,他表示:“绝对不是我们干的。”

  这位负责人说,他们拆迁现场的办公室门口也曾被别人泼过红漆,至今他们都不知道是谁干的。

  针对洪玲娜被打一事,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在对洪玲娜家隔壁的房屋实施拆迁前,他特地交代拆迁队员,要求不能拆了洪玲娜家的房子,但由于种种原因,拆迁队员还是和洪玲娜发生了拉扯及肢体冲突。目前,他们只能等派出所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作出处理。(贵州都市报 首席记者 何星辉 实习生 何巧玲)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