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一儿童慈善机构创办人涉嫌猥亵女童(图)

2008年09月18日 11:2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有谁想得到,“慈善家”李国华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

  最近,位于勐海县城老街一个名叫“仁爱儿童之家”的孤儿院,被勐海县民政等相关部门责令关闭。对于关闭的原因,勐海县相关部门认为,由于“仁爱儿童之家”未取得省级民政部门核发的批准书。但是,记者通过半个月的调查后,却发现了这个慈善机构一些不为人知的丑闻。

  因为曾经资助过899名贫困儿童,所以“仁爱儿童之家”在当地小有名气。“仁爱儿童之家”由一个名叫“香港施比受协会”的慈善机构创办,而该协会的主席李国华正是此次事件的主角。

  一句话牵出事件主角

  据香港的助学志愿者林美霞介绍,去年12月,李国华找到她提出合作要求,她跟随李国华到“仁爱儿童之家”和其资助过的一些学校看过后,被身为残疾人的李国华深深感动。几次接触后,林美霞也与“仁爱儿童之家”里的小杨熟悉了。可在今年7月,小杨听到林美霞夸奖李国华“有爱心”时,突然说了一句:“好什么好!干爹(孤儿院女童都称李国华为干爹)是在害这些女孩子!”当时她听了后感到一阵愕然。

  后来,林美霞逐渐从小杨和孤儿院其他女童嘴里得知,李国华有夜间摸进女童宿舍在女童身上乱摸等劣行,且已有6名女孩给香港一位名叫岑丹凤的女士写过举报信。感到震惊的林美霞从岑丹凤处得到证实后,便于7月22日向勐海县妇联进行了举报。

  6名女童控诉“干爹”

  而香港的岑丹凤女士,也曾多次前往勐海对孤儿院进行调查。

  5月28日,曾帮“仁爱儿童之家”募集了10万元善款的岑丹凤来到勐海,想亲眼看看得到自己帮助的孤儿的生活和学习状况。

  相聚之后,岑丹凤拿出纸笔,要求几个上初中的女童将她们的家庭、学业、心愿和在孤儿院的生活情况写下来,以便日后更好地帮助她们。可令岑丹凤没想到的是,最后收上来的却是6名女孩对“干爹”李国华一些不轨行为的举报。

  随后几天里,岑丹凤也感觉出了一些异常:孤儿院里两名年纪稍长的女童小华和小艺不仅与李国华关系亲密,且一直以来都是一起外出吃饭。期间,也有多名女童私下找到岑丹凤,提出不想在孤儿院继续呆下去,希望岑丹凤能够资助她们住到学校去。

  警方调查孤儿院

  返回香港,岑丹凤多次电话联系孤儿院后,再次得到了“儿童之家”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回想起写举报信的6名女童,岑丹凤立即请求勐海县委统战部调查。同时,岑丹凤于8月11日再次飞抵西双版纳。最终,一份详尽的调查笔录,被递交给了勐海县妇联、民政局以及公安局等部门。岑丹凤称,李国华用金钱和手机等物诱奸孤儿院女童,曾有女童被奸怀孕,且多次半夜到女童房间非礼等。

  勐海警方接报后随即到孤儿院调查,调查发现,李国华在3个不同地方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有女童反映,她们的一举一动包括换衣服等很多私密行为,都在远在香港的李国华的监控中。民警当场将安装在孤儿院内的摄像头拆除。

  4年前就有人反映过

  2003年9月开始,很多香港的捐赠者就开始收到勐海“仁爱儿童之家”儿童的一些来信,内容大多与李国华经常以电话、传真等方式骚扰孤儿院儿童有关。同年10月10日,香港的捐赠者终止了李国华孤儿院院长的职务。

  2004年3月,先后有3名女童和孤儿院的管理员以书面材料的形式,反映李国华和孤儿院女童有“性接触”等不轨行为,随后,香港方面将此情况向勐海县民政局、勐海县政府、西双版纳州民政局及云南省民政厅反映,但最终因为“没有一名女童愿意作证曾与李国华发生过性行为”,而使相关部门难以处理。

  非法机构被紧急叫停

  登录香港“施比受协会”的网址后,记者发现,这个网站上的首页还在最醒目的位置,用红颜色的大号字体滚动着“救救白血病儿二嘎”这样的内容。然而大标题中的主角“二嘎”由于病情的恶化已经于5月下旬离开了人世(本报曾作过报道)。

  在简介上,记者看到“李国华先生获云南红十字会和省民政厅安排,……决定在勐海县成立孤儿院”等内容的字句。但是西双版纳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刘伟说,民政厅早在2004年4月22日就下过文,明确要取缔“仁爱儿童之家”的。因此,这个孤儿院显然属于非法的。

  在勐海民政局,记者也看到今年8月25日发出的一份通知:由于“仁爱儿童之家”未取得省级民政部门核发的《社会福利机构设置批准书》为由,责令停止一切活动。

  对话女童 “干爹”要我们陪他睡

  有谁想得到,“慈善家”李国华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

  小兰今年16岁,3年前进入孤儿院生活。在和她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了一些事情的点滴。

  “慈善家”要求孤儿陪他睡觉

  记者:“干爹”是怎么进行无礼行为的?

  小兰:有三四次要求我跟他一起睡觉,说如果跟他睡觉,他就给我钱花和我需要的东西。

  记者:你答应了没有?

  小兰:我没有答应他。

  记者:你看到过孤儿院有其他女孩与“干爹”做过这样的事吗?

  小兰:看到小英和干爹一起洗澡。

  记者:什么时候看到的?

  小兰:几乎每次干爹从香港回来,小英都要陪干爹洗澡。

  他们脱光了衣服一起睡

  记者:还有其他什么行为吗?

  小兰:除了洗澡外,他们还在一起睡觉。

  记者:干爹除了小英还跟其他女孩睡吗?

  小兰:有一次我见到小马姐妹俩、小李和干爹4个人在干爹的床上睡觉。第二天早上小李出来后说,干爹说只要小李和干爹睡,干爹就给她们家盖房子。

  记者:还有吗?

  小兰:有的。去年3月份我和小布、小英和干爹4个人回布朗山,晚上开一间宾馆住下后,我和小布睡一张床,小英和干爹睡在一张床。

  记者:他们脱衣服了吗?

  小兰:脱了,他们脱得光光的睡在一起。

  经常跑到宿舍摸我们

  记者:你发现小英和干爹睡在一起时,小英几岁了?

  小兰:当时她上初一,有13岁。

  记者:其他还有吗?

  小兰:有,有一次干爹在香港,小英约我和小布一起到干爹房间里睡。晚上3点我睡醒时发现小英和干爹在视频聊天,还用视频对话,视频中,干爹还把衣服脱了。

  记者:听说干爹晚上会到房间去摸你们身上,有这回事吗?

  小兰:有,有好几次了。我们为了防止干爹进来摸我们,就悄悄将一盆水放在门头上,结果晚上干爹一进门,水就全部浇到了他的身上,从那以后他就不来我们宿舍,到另外一个宿舍去了。

 [1] [2] [下一页]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