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离婚补偿逼丈夫"死亡" 因涉嫌诈骗被公诉

2008年09月18日 13:22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他在为单位到外地讨债过程中,与当地女子结成新欢,遭遗弃的妻子未得到补偿。但妻子有自己的方式可以代替补偿——让丈夫失踪,然后让法院宣布其死亡,借以向丈夫单位索要因公死亡的抚恤金。

  □特约撰稿 李作明

  2008年6月11日,内蒙古临河市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刘晶提起公诉。刘晶曾是个婚外情的受害者,在丈夫执意与其离婚并准备与第三者结婚的情况下,她绝望地向丈夫索要10万元青春损失费。然而,丈夫根本拿不出这笔费用。一位朋友的无意之言使刘晶忽生一计:让“讨债”中的丈夫失踪,然后她以丈夫“因公死亡”为由,向其单位索要抚恤金、抚养费等11万多元。

  然而,这位少妇最终还是自导了一出作茧自缚的悲剧。

  新欢短信妻子怒

  生意搞砸被处罚

  上世纪90年代初,临河市某粮油经销公司职员张友平与该市某审计所女职员刘晶结为连理。之后,他们的喜事不断:有了小女儿;张友平一年后,被提拔为供应科副科长。1995年,他又被提拔为科长。此后他不断地为公司的原料采购压低成本,给公司创造了可观效益。1997年,他被提拔为公司的副经理,负责公司粮油原料的采购。

  随着女儿的渐渐长大和事业如日中天,妻子发现,随着丈夫职务的步步晋升,他与家庭的距离越来越远。刘晶发现,在丈夫的工作中,一个大庆市某粮食公司的会计吴秀娜经常与他通话,甚至常在晚间将电话打到家里,而丈夫的许多手机通话记录和短信都来自这位异地女性之手,其中不少内容都很暧昧,这让刘晶无法忍受。

  面对妻子的怀疑,张友平说:“吴秀娜虽然只是个会计,但她可是那家公司的大红人,在公司里顶半个总经理用。谁要从那家公司里进到低价的粮食,和她搞不好关系就没门。我和她套套近乎,是想利用她从那里进低价货。前两天我已经和她谈好了——本来这批大豆得需要91万元,可我把她哄高兴了,我们出78万元就行了。”

  几天后,按照谈好的买卖意向,张友平让公司的财会人员将78万现金打入了吴秀娜所在的公司,然后等着对方把大豆运到临河来。

  让张友平做梦都想不到的是,尽管每天翘首企盼,可他却迟迟等不到大豆。每天几次电话催促,对方总是支吾推脱。直到半个月后,吴秀娜终于在电话里一口哭腔地对他说:“你打过来的78万元刚到账,就被法院执行给另外一家公司抵债了。现在公司没有钱去收购大豆了。”

  张友平接完电话蒙了。几天后,他亲自去大庆交涉此事,然而事情木已成舟。无奈的张友平回到临河后,公司的议论像炸开了锅一样,矛头直接指向了他。班子的人说:“吴秀娜的这家公司是骗子公司,其行为就是经济诈骗!”

  临河警方派员去大庆调查此事,结论是:经济纠纷,不属诈骗,故无法立案。

  很快,张友平被要求承担近10万元的经济损失,并扣发了部分工资。

  讨债不成结新欢 绝望妻子索补偿

  从此张友平的新工作,便是专门进驻吴秀娜所在的公司讨债。

  尽管吴秀娜让他走进了人生的深渊,曾让他充满怨恨,但在讨债的过程中,吴秀娜很同情他的遭遇,常常给他以安慰和关照。此时孤独无助、万念俱灰的张友平,从中恢复了生活的信心,心中的怨恨渐渐消失,两人的心越走越近。当时,28岁的吴秀娜还没有成家,她主动把落魄的张友平邀到自己的住处,开始了他们同居的生活。

  妻子刘晶一直不能联系到张友平,便有了不祥的预感:丈夫变心了!

  她将女儿委托给自己的母亲,只身来大庆调查丈夫的行踪,验证自己的预感。

  经过两天的跟踪,她终于将丈夫堵在了吴秀娜的家里。不祥的预感成了现实。

  张友平见事情败露,便对刘晶摊牌了,说:“我想和你离婚,和吴秀娜一起过!”

  僵持几天后,想想丈夫已经近两年没有和自己生活在一起了,刘晶感到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破裂。她只好面对现实,提出:如果张友平真的想离婚也可以,但需要吴秀娜拿出10万元来。“我跟了你一回,青春被浪费了,总得给我补偿,这样我的心里才能平衡一些。”

  这下难住了张友平和吴秀娜。张友平说:“我现在身无分文,这你知道,而吴秀娜也没有什么钱,这两年总照顾我的生活,花去了不少钱。”吴秀娜也向刘晶诉苦:“我真想多给一些补偿,但我真的没有钱啊!”

  刘晶绝望中又哭又闹,可最终还是解决不了问题。

  这天,她将自己的不幸遭遇讲给了一位最要好的朋友。这个朋友也是一位被丈夫遗弃的少妇。她们同病相怜,朋友说:“唉!我们都够命苦的了,人家把咱们一扔,我们什么都得不到,还不如我那个表妹:丈夫死了,但是因公死亡,人家得了十多万的抚恤金。”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