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岁老夫妇钻石级爱情秘诀:打不还手 骂不还口

2008年09月21日 14:5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从开始爱到现在,我将爱你一生一世……”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他们依然恩爱如初,他们坚信爱情是海枯石烂的。昨(20)日,在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85岁的张放勋老人和79岁的妻子吴淑媛迎来了他们60年的钻石婚庆,这对曾经经历了无数磨难的夫妻相濡以沫,携手走过了60个春秋。特意大宴宾朋庆祝他们的钻石婚,用二人忠贞不渝的婚姻来教育后代。

  感动“从开始爱到现在”

  “几十年来,感觉还是一样,跟年轻时没有变。”昨日中午11时30分,在宽巷子,伴随着150多名亲朋好友的欢呼声和掌声,双双戴着花环的两位老人手挽着手,激动地走上了舞台。“吴女士,在你们夫妻相濡以沫走过了60个春秋,此时,你最想对你爱人说点什么?”面对主持人的问题,慈祥的吴淑媛老人深情地望着身旁的老伴,想了想:“从开始爱到现在,我将会爱你一生一世!”话音刚落,全场掌声雷动,无不感动着所有的宾客。而张放勋老人听到妻子对自己深情的承诺,用不再利索的双臂将妻子紧紧搂在怀中,深情地亲了亲与自己共度了60年的爱人。

  惊讶来宾多是黄埔校友

  看着当天的主角,席位上的宾客忍不住感叹:“哎,他们不容易啊,从相爱到艰苦奔波,再到今天的幸福,经历了太多太多!”在所有的来宾中,大约有80人都是黄埔老校友,有106岁高龄的老人,也有校友的后代子女。“每一次的黄埔校友聚会,都是张放勋个人出钱,将照片冲出来,送到每个人手中,从来不收一分钱。”校友张登上不禁啧啧称赞,张放勋还经常与老伴一起去看望条件艰难的校友,适当给予一定的帮助。

  感慨恩爱秘诀是谦让

  招呼前来祝贺的客人,老夫妇忙得不亦乐乎,好不容易有个空闲的机会,记者趁机向这对恩爱的老夫妻取经了。“两个人要过一辈子,必须要谦让,多理解一下对方。”这是吴淑媛老人道出的婚姻秘诀。

  “我经常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们相信不?哈哈。”张放勋老人高兴地大笑起来。据张介绍,1948年,这对男才女貌的年轻人在人民公园举行了婚礼。而那时,张放勋24岁,生在仁寿县官宦之家;吴淑媛是成都市中心富商之女,还是个18岁的大姑娘。“我们是一见钟情!”张放勋老人讲起当年的恋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老婆当时很漂亮,我趁机就抓住她的手不放了,她也跟着我不走了,呵呵。”

  学习年轻人肃然起敬

  “我们之所以在成都举行钻石婚庆仪式,是因为我们在成都结婚,此外,还想把我们恩爱的婚姻生活拿来作为后代的榜样,要让他们跟我们一样,忠心地爱着自己的另一半。”吴淑媛老人介绍,60年来,他们夫妇经历了一些让人无法想象的磨难。结婚后,5个子女相继出生,他们因工作关系,长期分居两地,吴一个女人带着5个孩子生活。“那种日子,可想而知,过得太痛苦了。”“相处了60年,他们还可以如此恩爱,太让人羡慕了。”老人的感情也感动着在场的年轻人,“现在的人,就是6年都很难相处,更别说60年了,真是我们的榜样。”这对恩爱的老夫妻让人们肃然起敬。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肖蜀韵 摄影华小峰)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