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纯棉之爱 长装重来

2008年09月22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一日电 题:纯棉之爱 长装重来

  中新社记者 王华

  一位女作家曾经写过“纯棉时代”:有种爱如纯棉,也许不够奢华、张扬、炫目却舒适、实用、体贴、经得起回味,成为最后的回归。以纯棉形容“爱”,恰恰道出纯棉的可爱与地位:这种天然、环保、经济、时尚、益处多、功能性强的面料,是今天世界各地消费者首选、应用最广泛的纺织品主角。

  也有这样一条经济学“定律”在流传:当经济越繁荣时,女士们的裙子越短;当经济衰退时,女士们的裙子越长。

  九月十九日在广州举行的“棉花超乎你的想像”二00八路演活动,同时佐证了上述两条时尚“真理”:纯棉魅力超乎想象,伴随全球经济“海啸”,曾被摒弃的超长款服饰卷土重来。

  美国棉花公司与四位中国设计师王玉涛、姜熠、施杰、姜丽影合作,举行以棉制面料为主题的二00八路演活动,已经成功在上海、青岛、大连等城市呈现,并邀请公众网上投票评选取设计奖项。

  名模莫万丹领衔走秀的广州路演活动,让消费者对棉有了全新认识:轧光、丝光等高科技的应用,棉与真丝、羊毛等其他天然面料混合,让棉更为灵动、华丽、新颖。棉的舒适不仅体现在休闲服饰上,也可以成为高贵的正装、甚至晚装,流行趋势也从超短变超长。

  美国棉花公司中国市场推广部经理陈颖琦女士表示,这些棉制服装并非遥不可及,路演所展示服装在中国各大城市的店面均有销售。

  美国棉花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偏正式的束腰长裙和连身裤从本季开始活跃于各大秀场,并将在明年夏天诠释更多个性风格。Doneger集团时尚总监称,这两款服饰已得到众多名人青睐,名流们纷纷穿起连裤装、超长裙,下季春夏长裙将活跃在街头和海滩。

  时尚界人士称,一条棉质长裙将替代短裤、T恤,去郊外漫步;也可以参加艺术家的聚会,随意还是高贵取决于布料、剪裁和款式。下一季,连身裤装颜色更深、超长裙则更跳跃,加上图案运用,更富活动。

  广州“美媚们”对时尚一向先知先觉、勇于尝试。在天河城、中华广场这些潮流之地,棉制长款蛋糕裙配上短T恤,放在小女生身上,搭上板鞋,嘻哈又浪漫;成熟女配上平底凉鞋、大首饰,很有波普风和文艺女青年的味道。广州百货公司里新上市的秋冬装,从衬衫、T恤、裙、风衣都在变长哦!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