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迎来解禁后首个交通高峰 交管部门发六提示

2008年09月2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22日,北京迎来了奥运交通限行解除后的首个工作日早高峰。记者在大致相同的时间选取部分路段,分别在限行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和限行期间最后一个工作日早高峰拍摄了路况。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9月22日是北京奥运交通限行措施“解禁”后迎来的首个周一交通高峰日,交管部门将启动二级交通疏导维护方案,并根据后奥运交通的特点,重新调整全市交通疏导等级方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地区、旅游景点,加强警力部署和维护疏导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

  同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奥运后交通出行仍要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提前选择好时间和路线,避开早、晚高峰时段以及交通热点地区。

  并且,对于奥运后交通还应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为此,北京市交管部门给市民百姓出行提出六点建议,以保障出行安全、顺畅:

  一是针对交通流量急剧大幅上升,市民出行请提前安排好时间和路线。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将会猛增,而且流量高峰时段到来的时间将会有所提前,持续时间也会相应的延长。交管部门提示大家,22日以后的出行,特别是上、下班或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市民,要重新安排、计划路上的时间,打出提前量,以免因为交通压力加大、路面拥堵而耽误大家的工作、生活。

  二是“十一”将近,鸟巢、水立方、新国展等地区将会成为参观热点,过往车辆尽量绕行。

  三是大型活动接连不断,仍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参加活动应首选公共交通工具。

  北京近期仍然会接连不断的有一系列大型活动。这些大型活动,都会采取一些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对社会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像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一样一如既往的对交通管理工作给与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平安、有序、畅通的首都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夜间驾车出行更要注意安全。由于节日前后出行、聚会增多,夜间行车时司机要格外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尤其是在有大货车行驶的路段更需谨慎驾驶。一旦发生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人体伤情轻微的交通事故,应适用快速解决交通事故的办法,将车辆移至路边后协商解决。

  五是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郊区游将导致高速公路、国市道流量增大,市民出行应注意避免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同时,去郊区旅游,应选择好出行路线,特别是山区道路更应提前了解道路交通状况,还要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做到心中有数。

  六是严禁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确保安全出行。各项奥运交通管理措施解除以后,驾驶员朋友在路面上行车可能会出现松懈心理,又赶上“十一”将近,市民朋友聚餐、访友的活动相应增加,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的趋势。针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已专门做出部署,会继续对酒后开车、闯红灯、非司机开车、“涉牌”等四类严重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并利用电视监控、违法监测、移动执法车等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查处效率和力度,保持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以往情况来看,每逢佳节前后,都是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发生的集中时段。酒后驾车不仅祸害自己,还会殃及他人,甚至会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不仅司机应该自觉杜绝酒后驾车,一同聚餐的亲朋好友也应主动劝阻司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形成良好的交通出行氛围。(江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