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权被茅台醉晕了

2008年09月22日 17:0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朱慧卿 画

  19日,四川剑阁县人事局局长曹正直公款吃喝结账时,称茅台酒味道不对且价格太高,与卖酒的大爷发生口角,他当众给了大爷左边脸上一巴掌、右边脸上一巴掌。办公室主任袁术健事后接受采访时说:“曹局长主要还是想节约用钱,人事局花钱很紧张的,修房子等还有欠账。”(21日《华西都市报》)

  局长要节约,只能喝茅台,这种逻辑真要把老百姓“雷”死!要不是局长想节约,岂不是要喝路易十三?

  民怨是怎样形成的?曹正直的“四宗罪”,作了最好的诠注。

  一曰公款吃喝。飞天茅台、软中华、软云烟……不说菜色,光这“佐料”就可以窥见这顿公款吃喝的档次。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县人事局,吃起公款来是如此的慷慨、奢侈,像一群穷了大半辈子的人一夜暴富之后的报复性消费。请问:钱从何来?一顿饭吃掉一头牛,这种地方,老百姓怎能不穷?怎能不怨?

  二曰当众打人。尊老爱幼乃人伦,凌辱老人天理难容。不管曹正直有没有理,单就其行为的“符号意义”——政府官员,人民公仆,在大庭广众之下对老百姓耍横、动粗,而且还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就足以让人怒火万丈了!更何况,一个官员光天化日之下殴打老人,丑闻传开后,老百姓会怎么看、怎么想?

  三曰目无法纪。如果真是假酒,卖酒的老汉当然有责任,受害人可以诉之法律,要罚要赔,自有法律裁定。曹局长不信法律信暴力,恃强凌弱,用拳头解决问题。官员目无法纪,为所欲为,法律还有什么用?叫小百姓如何奉法?

  四曰不知廉耻。曹正直冲冠一怒为茅台,直吼“我是人事局局长曹正直,我的车牌号是川H30031”。大家都知道,公款吃喝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官员们基本上也是只做不说,可曹正直不但不以为耻,而且还公开自己的职务及车牌号!正如网络俗语所云“人至贱则无敌”,对这种不知廉耻的官员,百姓怎能不怒不怨?

  许多群众站在官员的对立面,是有深层的社会原因的。其中,就有积怨在起作用。像曹正直这种当街打老人事件,即使没有直接点燃民愤,也激增了民怨,为后事打下了伏笔。这种害群之马如果不整肃,将后患无穷。

  作者:练洪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