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机场航班落地出故障 30个人一起推飞机(图)

2008年09月24日 10: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工作人员在机场这么久,也是第一次见人推飞机 通讯员 白志刚/摄

  核心提示:飞机落地时出故障停在了跑道上,不能用牵引车拖走,只能用人推。昨天下午,河南新郑机场遇到了从没遇到过的“稀罕事”。

  飞机落地时出故障停在了跑道上,不能用牵引车拖走,只能用人推。昨天下午,新郑机场遇到了从没遇到过的“稀罕事”。

  突发事件

  飞机着陆后坏在了跑道上

  昨天下午2时许,69名乘客乘坐山东航空公司的3080号庞巴迪CRJ7客机从桂林飞到郑州,落地时出了点“有惊无险”的小故障,停在了跑道上。这种飞机满座是70个,出故障时,机上有69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机场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先用摆渡车把乘客送到候机楼,又立刻派出机务人员对飞机进行故障排除。

  疑似原因

  前起落架液压系统出问题

  负责摆渡乘客的机场工作人员回忆,乘客下飞机时都还比较平静,“毕竟是落地后才出现问题,而且及时刹住了车。”

  飞机已经平稳着陆,为什么跑不动了呢?新郑机场一位有十几年检修飞机经验的地勤人员分析,可能是飞机在落地滑行时,前起落架液压系统出了故障,打不动方向,只好停在跑道上。

  前起落架液压系统可是控制飞机方向的关键。这位地勤人员介绍,飞机落地后,就靠前起落架的液压系统控制方向,把飞机从跑道开到停机坪。如果这套系统出现漏油等小故障,打方向就会出问题,本来想往左转,就可能会转向右边。他分析,也许是这个原因,飞机才跑不动。

  解决方法

  30人用2小时才推1公里

  下午2点正是新郑机场飞机起降的高峰期,一架飞机长时间占据着跑道,会影响其他飞机的起降,时间过长,还可能造成机场暂时关闭。

  机场马上从机场公安局消防护卫大队等单位抽调了30名员工,把飞机从跑道上推到停机坪16号机位。

  参与故障排除的机场工作人员说,这段1公里的距离,他们花了近2个小时,“还好是个20吨的中型客机,要是大飞机,更费劲。我在机场工作这么久,还第一次见人推飞机。”

  汽车出故障可以用拖车拖,飞机为什么不用呢?“新郑机场有史以来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机场工作人员说,一般飞机在跑道上出故障,都会插上前起落架转弯止动捎,用拖车拖回停机坪。这架飞机因为前起落架液压系统出了故障,止动捎插不上,就用不了牵引车,“只好推了。”

  等待维修

  要等山航机务人员来郑检修

  截至昨天20时30分,这架“失去方向感”的飞机还停在停机坪上。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当时停在了跑道上,但占据的跑道离连接道较近,并没有对当天机场的飞机起降造成太大影响。

  只是接下来要坐这个航班的乘客耽误了点时间。昨天下午,山东航空公司已经按照乘客的要求,分别为乘客办理了退票、改签、入住酒店。

  机场工作人员说,之所以到现在还无法确定真正的故障原因,是因为“山航在郑州没有自己的检修基地,需要等他们的机务人员搭乘下一个航班来郑州,自己检修。我们只能把飞机保管好,作出初步的故障判断。” (作者:侯亚媚 熊仓坤)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