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问责175人4人被免职 安宁副市长被责令辞职

2008年09月24日 16:4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在昨日的全省行政问责工作会议上,昆明市纪委、市监察局通报:今年3月开始实施问责制度以来,截至8月底,昆明市已有175人被问责,其中:责令作出书面检查52人、诫勉谈话26人、通报批评52人、建议处理7人、批评教育13人、调整岗位4人、免职4人、取消评优评先6人、责令辞职1人、停职检查7人;党纪处分1人、政纪处分2人。

  昆明市监察局通报,问责处理主要有4种情形:

  责任意识淡漠 造成严重失误

  安宁硫化氢泄漏,分管副市长被责令辞职。今年6月12日,昆明安宁齐天化肥有限公司发生硫化氢气体泄漏,造成6人死亡28人受伤的安全事故。昆明市纪委监察局对负有责任的安宁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安宁市安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分别给予了责令辞职、写出书面检查问责处理。

  不认真履职 执行力低下

  两处室扯皮,领导停职。今年4月,昆明市委要求昆明市园林绿化局,要在5月8日前形成昆明市园林博览会工作方案报市政府研究,市园林绿化局5月7日拟订了方案,但在上报时,由于该局办公室、科技处都认为是对方该干的事,都不主动承担责任、履行职责,也互不通气,结果方案一直压在办公室。昆明市政府办公厅曾通过电子政务系统等方式6次进行催办,而市园林绿化局办公室却敷衍应付,一直拖延到昆明市里开始追究了,才于6月16日上报昆明市委、市政府。昆明市纪委监察局责成市园林绿化局,对办公室主任和科技处处长2名责任人,作出了停职检查问责处理,对办公室的另1名责任人作出了调离工作岗位问责处理,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办事拖拉 推诿扯皮

  土地证久拖不办,2名责任领导被通报。昆明市虹山煤气储备站搬迁工程,蓝龙潭煤气储备站土地证长期拖着办不下来的问题。昆明市纪委监察局对昆明市市政公用局、昆明市国土资源局2名责任领导和2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通报问责处理。

  内部管理松懈 群众反映强烈

  无理由离岗,街道办事处6人被问责。今年6月26日上午,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失业保险因业务窗口没有工作人员受理业务,也没有告知离岗原因,造成群众两天没有办成保险业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对6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

  相关新闻

  我省问责754名干部

  据统计,截至9月15日,我省先后问责各级干部754人,其中厅级干部17人,县处级干部201人,乡科级干部321人,一般干部215人。这是记者在昨日举行的全省行政问责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在全省受到问责的人员中,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占71.48%。在问责内容上,主要突出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和生产安全问题,因此被问责的有323人,占问责总数的43.01%。此外,云南省还把行政执行力作为重点,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问题进行坚决问责,先后问责218人,占问责总数的29.03%。(记者 纳梦月)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