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榕城“奶妈”行情看涨 新妈妈偏爱母乳喂养

2008年09月25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榕城“奶妈”行情看涨 新妈妈偏爱母乳喂养

  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传统的“奶妈”一职今秋在中国各大城市再度火热起来,福州也不例外。受“问题奶粉”事件的影响,连日来,福州多家家政公司纷纷接到顾客欲聘请“奶妈”的咨询电话,且开价均在千元人民币以上,“奶妈”行情顿时看涨。

  家住晋安区的陈女士两个月前刚生下宝宝,由于自己奶水少,她便想到请“奶妈”来喂养宝宝。可是,陈女士在询问了许多家政公司后仍旧“一无所获”,尽管她已开出月薪三千、包吃包住等优越条件,但家政公司均表示,目前暂无“奶妈”这项服务。

  据业内人士介绍,二00五年开始,福州家政市场开始出现“奶妈”,但是由于只是少量零散的需求,许多家政公司并不将此业务作为常规项目。再加上“奶妈”这一职业的特殊性,一般要价都比较高,许多工薪阶层负担不起,因此福州“奶妈”的市场并没有形成规模。

  “现在要请到合适的‘奶妈’可不容易。”福州一家政公司的负责人解释,“因为当‘奶妈’牵扯到一定的伦理道德、卫生安全等问题,现在愿意当‘奶妈’的人少之又少。”

  不过,由于最近此类咨询逐渐增多,一些顾客出价较高,有的雇主出价甚至已达月薪八千元,一些家政公司也已着手派人到江西农村等地去物色合适人选了,并且保证在挑选“奶妈”时均会进行健康检查。

  可是尽管“奶妈”高薪也难求,福州大多数的家长还是不愿请“奶妈”。在今日福州当地媒体对三十位婴幼儿家长以及准爸妈们进行的随机调查中,二十九位受访者表示会优先选择母乳喂养,只有在母乳不足或母亲生病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奶粉、米糊等替代品作为补充。

  大部分的孕妇也表示,自己的孩子由自己亲自哺乳是天经地义的事,她们和家人都无法从心理上接受请“奶妈”。

  而一些想要请“奶妈”的新妈妈们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一位新妈妈坦言,自己是无奈之下才会找“奶妈”的,毕竟让别人喂养孩子,始终不太放心,而且心里也充满了遗撼。(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