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6后”小夫妻俩吵架吵到法庭 法院判不准离婚

2008年09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25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姜越潮)小夫妻俩吵架吵到法庭,“86后”结婚半年就要求离婚,理由是老公不浪漫。日前,杭州市余杭区法院对一起年轻人的短暂婚姻做出了判决,法官出于保护家庭婚姻的角度以及考虑被告不同意离婚的答辩遂判决不准离婚。

  据了解,李某(男)与董某(女)于2007年10月份经过网上相识遂相恋、相爱,2008年4月10日在余杭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李某是到董某家做上门女婿的,在结婚前,女方家坚决反对两人的婚姻,担心女儿嫁给这个毛头小伙子会不幸福。陷入爱河的年轻男女不顾家庭的反对坚持结了婚。岳父岳母都是老实人,既然结了婚,也成了上门女婿,就好好地让小两口过日子吧,对新女婿也特别好,小两口与两位老人住在一起,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新女婿对这段婚姻能得到老人的最终首肯也心怀感激,一口一声爸妈,也得老人喜欢。可是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维持多久。到现在半年时间了,小夫妻俩之间对婚姻的平淡有点不习惯了,各自的缺点也渐渐地暴露出来了。小妻子经常为了情人节没有送花,下班时接的时间不准时等理由与小老公闹别扭。小妻子还认为小老公婚后对自己不关心,对新组建的家庭不负责任,并在诉状中写道:“双方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有没能建立很好的夫妻感情,且结婚时间短,被告的所作所为让原告伤透了心,无法再继续这段短暂的婚姻,双方也没有和好的可能。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被告离婚,以结束这段痛苦的婚姻。”

  在法庭上,小老公在众人面前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感情,大胆地在法庭上宣读自己的爱情誓言,并对以前的行为进行道歉,也对今后的生活做了表态。台下双方的父母及亲戚也都不愿看到小两口离婚的结果,在法庭调解时双方父母都帮着做小两口的思想工作。可小妻子就是不肯回头,并说“爱情没有了,生活还有什么意思”。法庭调解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承办法官凭经验知道这是一起不该发生的案件,也是不应该离婚的夫妻,于是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做调解工作,没想到,小妻子还真的挺顽固,就是不同意,坚决要离婚。

  无奈,法官不能调解和好也不能动员原告撤诉,只有对这起离婚案件进行当庭宣判,判决驳回原告离婚的诉讼请求。并在宣判后对小两口进行了苦口婆心的劝说,但小两口以后的日子也不知道会怎么过下去,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出现在法庭。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