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车团伙惊动公安部 重庆警方跨省追67台赃车(图)

2008年09月25日 11:0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目前渝北警方已追回其中50台被盗车,抓捕涉案人员30人

  经过9个多月的侦破,昨天渝北警方宣布,一个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跨省盗、销机动车团伙案被彻底端掉。目前查明,该团伙从2006年至今年9月,在我市主城各区作案盗车67辆。该案告破后,渝北警方已追回50台被盗车辆,抓获涉案人员30人。

  三个蟊贼

  今年1月8日深夜,渝北区茨竹镇,3个年轻人在街道晃悠。突然,三人一起走向停在路边的一辆长安货车。

  夜幕下,三人摸黑但很熟练的打开了长安车的车门,开始在里面翻弄着。过了3分钟,3个人提着一个立方形的东西准备离开。

  “站住,我们是警察。”就在这时,几道电筒光盯住了这3人,三人没有反抗,直接被抓捕。

  “龙海就是这样落网的。”渝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冉义智昨天介绍,那是茨竹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的一次行动。三人被抓后,对于偷盗汽车电瓶一事供认不讳。

  但是,让警方奇怪的是,三个人的口供出奇的一致,完全像是事先商量好的。“这很反常,说明三个人订有攻守同盟。”冉义智说,给分局领导汇报后,得到指示,一定要突破三人的同盟。

  “只有龙海守口如瓶,我们明显感觉到一个叫赵志刚的同伙很犹豫。”冉义智说,民警立即把赵志刚作为突破口。

  一条大鱼

  果然,赵志刚最先打破沉默,他告诉民警,自己想立功。赵志刚说,他们三人,不仅偷汽车电瓶,还偷长安车。而且,龙海从2006年就开始在主城各区干这事。

  同时,赵志刚还说,他们认识一个倒卖赃车的人,叫董永,其经常出手高档轿车。平时,龙海与董永有联系。

  “赵志刚交待的线索重大,时间跨度很长。”冉义智说,从2006年至今,主城多起盗车案,都与龙海所在的团伙有着联系。经过初步分析,这伙人是属于交叉做案类型的盗车团伙。而且他们还拥有一个庞大的跨省销赃网络。

  由于案情重大,渝北警方就龙海案成立了专案组。今年5月,公安部将龙海案确定为公安部挂牌大案。

  今年5月20日,警方决定设计诱董永出手。“我们知道他手里有一辆老款奥迪车。”冉义智说,于是民警扮成买主,约董永到沙坪坝交易,并成功将董永抓获(详见新闻纵深)。董永果然掌握着一个大的销赃网络,落网后立即供出了吴明,一个曾经与他的手下交易过赃车的盗车贼。

  再端一窝

  吴明让警方为难很久,他是合川人,但长期不在老家,除了他的同伙,没有人认识他。而唯一的线索就是,吴明住在江北黄桷堡。

  “直到9月10日,我们查到了一辆被盗的长安车。”冉义智说,那辆车也在外地,共经了四次手,我们一步一步反推回来,抓了一串销赃人员,而源头就是这个吴明。

  9月15日,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在黄桷堡外围设伏,一举将其抓获。

  被抓捕后,吴明交待了自己12名同伙,从2006年开始,在我市主城各区偷盗长安车和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至9月22日,警方终于将吴明团伙12人全部抓获,目前正在追缴被盗的赃车。“很多案子,事主都没有报案,这让警方在查证时很困难。”

  再挖旧案

  抓吴明的中途,警方突然转移了视线。这是因为董永的同伙曲华供出一个惊人案情:去年被抓捕的盗车者段文,还有33辆车的盗车案没有交待。

  冉义智说,在段文被判刑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过对段文余罪的探挖工作。但段文始终守口如瓶。

  段文也是从2006年就开始做案的,他是四川武胜人。“从我们了解到他们做案的时间频率来看,绝不止他所交代的50辆车,因此这一直就是我们心里最大的疑点。”冉义智说。

  这次,曲华交待,段文一伙人,曾经找他们出售过多达33辆各种轿车。而这些案子,段文一件也没向警方交待。

  “我们正整理证据,准备提交给检察院,由他们对段文进行追诉。”冉义智说,至此,整个公安部挂牌龙海盗车案全部告破。

  昨天,记者从渝北警方了解到,通过民警跨省追缉,目前已经抓获30名涉案人员,追回67辆赃车中的50辆。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