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试开园 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2008年09月25日 14: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到处是涌动的人群,热闹非凡。上午9时开始,奥林匹克公园试开园,来自京城各地的市民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鸟巢水立方合影、看下沉广场中国庭院移步换景,欣赏102座奥运雕塑……

  从鸟巢向北过玲珑塔,记者跟随人潮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中独具特色的下沉花园。许多市民对18米宽的御道台阶非常感兴趣,顺着御道穿过正对御道台阶的“午门”,是镂空瓦墙、立瓦铺地的“瓦院”,再向北“礼乐重门”,整面墙的中国鼓、编钟编磬……一路上,到处看到在互相留影的市民。来自房山的赵莲华是和一大家子人一起来奥林匹克公园“先睹为快”的。她告诉记者,早早就领了参观门票,今天更是6点多就从房山出发,就为了赶在试开放的第一天来看看奥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地的美景,“太美丽了”成了她的口头禅。

  据介绍,今天到28日为奥林匹克公园试开园阶段,市民可持票免费参观游览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但是不能进入场馆。9月29日至10月5日正式开放期间市民可购票进入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以及国奥村国际区。

  记者从国家体育馆获悉,黄金周期间,国家体育馆将举行第二届中国品牌节,届时市民可以看到众多中国自有民族品牌和中华老字号的风采,另外,朝阳区建区50周年图片展也将在这里进行,您可以在这里看到朝阳区50年以来的点点滴滴。

  如何领取参观门票

  免费参观门票可到街道乡镇联系申领,各企事业单位也可以与精神文明办联系申请参观券。

  即日起至28日的9时至18时可拨打市精神文明办申领免费参观券热线51927202咨询。

  奥林匹克公园周边不设发票地点,也不接待市民游客到附近购票。(记者孙颖)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