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甬台温高速40吨槽罐车侧翻 造成两人被困(图)

2008年09月25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消防官兵处理现场。



事故现场。

  中新网宁波9月25日电(何蒋勇 郑承启)今天12时42分,位于甬台温高速姜山向台州方向40公里处,有一辆装载着40吨化学危险品的槽罐车冲进了高速公路中间的绿化带,导致槽罐车侧翻,造成两名人员被困。

  据了解,鄞州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出动3辆消防车和15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12时57分,车辆和人员到达事故地段,同时,区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也随即赶到事故现场,并马上由公安和消防部门立即在距离事发点100米外拉起警戒线,采取隔离措施。交警部门果断采取措施,当即封闭了高速公路上部分通道,环保部门也不定时地对事故现场的环境检测。

  中队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侦察,发现槽罐车已经完全处在了绿化带内,车头与车身呈90度,并且车头部分已被翻起,挡风玻璃直接撞在了地上。一名驾驶员头部朝下,两脚仍在驾驶座内,伤势较重,另一名被困人员,整个人趴在地上,被由于惯性前移的车厢和绿化带中的黄土压在了下面。除此以外,槽罐车周围还泄漏了大量的柴油。

  面对这样的情形,指挥员立即将战斗员分为两个小组,由一个小组负责出泡沫枪,对泄漏的柴油进行覆盖以免其燃烧增加救援难度,另一小组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此时指挥员根据被困人员的受伤程度决定先营救受伤较重的驾驶员,幸好被困驾驶员所处的位置并不十分复杂,使得救援过程十分顺利,五分钟过后,被困驾驶员被成功营救出,并抬至等待在一旁的急救车上。

  接下来的救援过程就比较复杂,由于被困人员全身都被黄土和部分车身压住,救援人员只能用双手先将其身上的黄土、石块等先去除,保证其呼吸畅通,然后再用相应的器材对部分车身进行移除,经过近十五分钟的时间,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营救出来。

  13时30分左右,事故现场顺利处理完毕,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两名被困人员都被救援人员成功救出。

  据事后了解,该槽罐车的槽罐中装的是苯乙醇,在发生碰撞后,除尾部焊疤处有少许泄漏外,并无发生大规模泄漏,当时泄漏的柴油是车辆的油箱泄漏导致。

  目前,此次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