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七”让中国民间享受太空梦

2008年09月25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5日下午,河南南阳市第十八小学的小学生在欢呼庆祝我国的“神七”即将发射。当天,“神七”任务总指挥长常万全的家乡——南阳市卧龙区在以各种方式祝福“神舟七号”飞船发射计划圆满成功。世界瞩目的“神舟七号”飞船将于当晚21时07分至22时27分发射。 中新社发 熊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沈嘉)二十五日晚“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征空像一则“成年人的童话”,令许多中国人重温儿时的宇宙梦想。

  此间的网络媒体和纸媒进行大型博文征集,搜寻中国人的“儿时宇宙梦想回忆”,获奖者将可得到一千元人民币的奖励。这项征文获得了网民们的踊跃回应。目前得票第一的是《五岁女孩儿的太空梦想》。

  与“神六”发射时相比,此次“神七”升空人们抱有更多游戏心态。目前网络上最受欢迎的“神七”游戏是航天员的闯关游戏,航天员拼图和“神七连连看”。电视台的主持人在直播时也告诉人们,要好好享受这一次太空体验。

  “神七”升空后网民的祝福也别具一格,祝福语句都是以动画卫星表达的。目前新浪网上已有上万网民许下“星语心愿”,除了寄语祖国强大,还有一些与爱情有关。例如有男士表示希望“神七”能把他对女友的爱带往太空。

  “神七”发射还吸引了一批“追星族”,他们在网络平台模拟“神七”从发射到回收的全过程,建立虚拟“太空站”等。

  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国家天文台还将组织天文爱好者在密云进行“神七观测”。因为报名踊跃,现在需要提交申请表单,并经筛选后才能成行。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