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死亡人数升至22人

2008年09月28日 06: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太原钢铁集团尖山铁矿“8•1”山体滑坡救援指挥部获悉,27日事故现场又发现5名遇难人员遗骸。这次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到22人。

  据娄烦县副县长景德奎介绍,8月1日凌晨零点45分山体滑坡发生后,山西省、市、县以及太钢集团公司紧急调动了10多台救援设备展开救援,到8月8日上午11时,共找到遇难者遗体11具。由于滑坡发生后的一段时间内地形仍不稳定,铲车在沟底作业时,顶部土方仍在缓慢移动。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8月10日,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搜救作业由沟底转到坡顶,并在抢险作业区两侧山坡开了应急逃生通道。此举引起一些不明真相群众的不满,认为延缓了搜救时间。为此,太原钢铁集团公司和抢险指挥部专门请了部分专家向遇难群众家属通报搜救进度,具体解释搜救作业方案,取得了部分群众的理解。

  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滑坡后的坡顶离寺沟村所在的沟底有近百米的高度,土石松软,随时有再次滑坡的可能。根据专家组的意见,经过40余天的作业,如修梯田一样,滑坡带被从上到下削出了4层大的平台,以缓解来自上部土方的压力,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据现场抢险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到9月20日,共投入各种机械2550个台班,救援人员6500余人次,挖掘清理土方12.2万立方米。

  9月20日,国务院襄汾“9•8”溃坝事故调查组派出调查指导组抵达娄烦,具体指导娄烦“8•1”山体滑坡事故调查工作。根据现场实际勘测,在前期搜救基础上,调查组组织专家制定了新的搜救方案,在确保安全、不发生次生灾害的基础上,增加投入人力、物力,加快了搜救进程。26日,搜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发现6名遇难人员遗骸;27日又发现5名遇难人员遗骸。至此,这次滑坡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到22人。

  由于这些新发现的遇难人员遗骸掩埋时间太长,一时无法辨认,被及时安置在尖山铁矿医院太平间,其翔实情况有待公安部门的进一步认定。另据娄烦县公安局的进一步核查,截至27日,事故遇难、失踪总人数仍为45人,没有发现新的失踪人员。(记者胡靖国)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